首頁 地方 桃園

蘆竹阿婆資源回收不知所措 蘆竹警暖心協助

南竹派出所員警趕往現場後發現八旬老婦人在橋邊不知所措。(桃園市蘆竹警分局提供)
南竹派出所員警趕往現場後發現八旬老婦人在橋邊不知所措。(桃園市蘆竹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蘆竹分局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迷途老人於蘆竹區忠孝西路橋旁。南竹派出所員警趕往現場後發現八旬老婦人在橋邊不知所措,年邁動作緩慢又略有失智現象,且又推著載滿回收物之推車十分需要協助。

八旬老婦年邁動作緩慢又略有失智現象,且又推著載滿回收物之推車十分需要協助。     八旬老婦年邁動作緩慢又略有失智現象,且又推著載滿回收物之推車十分需要協助。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提供)

老婦人表示,其平時至附近各處收集紙類及金屬回收物,因在前往回收場變賣時迷失方向、僅記得自己名字;南竹派出所林文杰、黃介柔及王凱恩至現場查證身分後要將老婦人帶返時,卻被老婦拒絕,老婦堅持要將回收物品放置回收場,因天氣寒冷,南竹派出所員警擔心老婦會發生意外,便耐心陪同老婦將回收物推至回收場放置後載婦人返家。

老婦人安全返家後,終於放下忐忑不安的心,對員警的熱心協助表示感謝。

蘆竹分局呼籲,老人外出最好有家屬同行,且應注意身體狀況,以免發生意外。若有家人失智,請多加留心注意其行動,建議可向各地區公所申請佩戴愛心手環,或向警察機關申請指紋建檔,希望能藉此讓迷途老人在最短時間內回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