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反黑金政治 時力提四大政見

圖為邱顯智(中)及王寶萱(左)、宋國鼎(右)。(時代力量提供)
圖為邱顯智(中)及王寶萱(左)、宋國鼎(右)。(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時代力量的立委邱顯智,以及不分區參選人王寶萱和宋國鼎1日舉行「黑金政治 力來剷除」2024時代力量政見發表會,提出四大政見,包含選舉公報增列候選人刑事前科紀錄、推動公益揭發保護法、推動不法關說及不法餽贈罪立法、強化打詐機制以斬斷詐騙洗錢金流。

邱顯智強調,資訊透明是民主政治的基礎,除了學經歷與政見外,選舉公報應納入候選人的刑事前科紀錄,把知的權利,還給人民;時代力量也將在第11屆國會持續來努力,早日完成《公益揭發保護法》,給予為了公益而舉發弊端的揭弊者們最完整的保障。

宋國鼎提到,近年詐騙案氾濫,造成院檢警基層人員過勞問題,呼籲政府應研議修正總員額法增加員額,並簡化作業流程,雙管齊下減輕基層負擔。同時,偵辦詐騙犯罪應從「抓人」轉向「追錢」,必須要有效的剝奪犯罪所得,才能有效地對抗詐騙。

王寶萱認為,黑金政治一直是台灣民主政治最大的挑戰。時代力量始終相信,資訊透明、降低資訊落差,讓選民基於更明確的資訊,做出投票的選擇,是剷除黑金政治、打造清廉政治環境的前提,而時代力量黨團也提出修法,要求在選舉公報或是官方網站,揭露候選人一定範圍的刑事前科紀錄,把知的權利還給人民,讓人民在充分的資訊下,做出投票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