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亞錦賽門票秒殺 警查獲67名黃牛

臺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1日表示,已查獲67人販售黃牛票共170張,約九成都是開幕戰的門票。 (中央社)
臺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1日表示,已查獲67人販售黃牛票共170張,約九成都是開幕戰的門票。 (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綜合報導】臺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12月1日指出,亞洲棒球錦標賽開幕戰在臺北大巨蛋舉辦,門票被秒殺,事後隨即出現黃牛在網路高價兜售票券。目前已查獲67人販售黃牛票共170張,約九成都是開幕戰的門票,票價被哄抬,最高為4,700元,皆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臺北市刑大表示,經市長蔣萬安及警察局長張榮興指示,刑警大隊及各分局從11月24日起查緝黃牛票,至30日止已查獲66件、67人,共170張,每張門票開價從1千元至4,700元。

刑警大隊指出,偵三隊也發現不肖人士在臉書(Facebook)刊登販售亞錦賽及演唱會等票券,遂組成專案小組偵辦,11月24日持搜索票到住在桃園市的劉姓犯嫌住處搜索,查獲6張亞錦賽門票及103張知名演唱會門票。有關加價販售票券部分,警詢後依違反《社維法》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移送。

警方表示,販售黃牛票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4條第2款「非供自用,購買運輸、遊樂票券而轉售圖利者」規定移送法院簡易庭裁處,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1萬8千元以下罰鍰。

臺北市警局呼籲,民眾切勿藉轉售票券圖利,更不要買黃牛票券,助長哄抬票價歪風,若購買偽造票券恐淪為網購詐欺被害人。發現有人販售黃牛票,可向主辦單位或警方檢舉,將持續打擊違序行為。

遏止黃牛票 擬修法罰原價50倍

為遏止黃牛票亂象,教育部體育署長鄭世忠30日說,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2月6日將審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第24條之1修正草案,修法勢在必行,未來擬處票面金額或定價10倍到50倍罰鍰。

據中央社報導,亞洲棒球錦標賽開幕戰12月3日將在臺北大巨蛋開打,將由地主臺灣隊迎戰韓國隊,共1.7萬張門票迅速秒殺,但網路上卻出現高價轉售的黃牛票。

鄭世忠表示,針對黃牛票問題,修法精神將參考文化部《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對於以不正當方式取得運動產業票券轉售而獲取暴利的行為,規劃按照票券張數,處以票面金額10~50倍罰鍰。

據教育部資料顯示,這次修法重點包含以行政罰及刑罰併行處罰的條文內容,除了最高罰票面價50倍外,針對蒐集他人身分證統一編號、隨機身分產生器或大量登錄假帳號等購買票券,或者以外掛程式如掃票機器人等不正當方式大量取得票券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