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士林官邸「花藝仙境」 20萬盆菊花融入藝術設計

2023年士林官邸菊展已經登場,從現在起一直到12月10日。(nina Chen提供)
2023年士林官邸菊展已經登場,從現在起一直到12月10日。(nina Chen提供)

文/記者廖儷芬
2023年士林官邸菊展已經登場,從現在起一直到12月10日,屆時將展出20萬盆各式菊花,透過13個特色展區,將生活與藝術結合,呈現菊花的多樣風采。這次的菊展不僅在華麗的園藝佈展上下工夫,還加入了環保元素,以竹編、漂流木等自然媒材編織而成,讓遊客置身於絕美的花海布景中,感受花的美好。

士林官邸「花藝仙境」, 20萬盆菊花融入藝術設計。士林官邸「花藝仙境」, 20萬盆菊花融入藝術設計。(nina Chen提供)
2023年士林官邸菊展已經登場,從現在起一直到12月10日。2023年士林官邸菊展已經登場,從現在起一直到12月10日。(nina Chen提供)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透露,今年的士林官邸菊展特別與日本笠間菊花節進行交流,共同打造「臺日友好 笠間菊花節」展區,還原了象徵性的日本菊花節元素,如鳥居、菊手水、狐狸面具和傘等裝置,讓台灣民眾也能體驗到日本最古老的菊花節氛圍。

今年的菊展以「菊藝生活」為主題,將菊花融入藝術設計,並展示不同的菊花型態和栽培方式,包括大立菊、造型菊、大菊品種、台灣特有種菊花以及荷蘭進口的大菊和多花盆菊。此外,展區中還呈現了菊花的栽培過程,讓菊花真正走入民眾的生活,同時展示了一文字菊竹編藝術,展現匠人的菊花藝術之美。

士林官邸菊花展,加入了環保元素,以竹編、漂流木等自然媒材編織而成。士林官邸菊花展,加入了環保元素,以竹編、漂流木等自然媒材編織而成。(nina Chen提供)
今年的士林官邸菊展特別與日本笠間菊花節進行交流,共同打造「臺日友好 笠間菊花節」展區。今年的士林官邸菊展特別與日本笠間菊花節進行交流,共同打造「臺日友好 笠間菊花節」展區。(nina Chen提供)

空拍達人nina Chen對士林官邸菊展讚不絕口,她表示,今年的菊花展,不僅菊花美麗,展區內非常適合拍照留念。而菊展的展區規劃包括了以植生牆迎賓的「美麗印象」、藏著各種造型菊和大菊的「秘密花園」,以及用漂流木和竹子打造的「水流」裝置藝術,搭配水珠漣漪意象花壇,營造出令人如入仙境的花藝體驗。

士林官邸展區中還呈現了菊花的栽培過程,讓菊花真正走入民眾的生活。士林官邸展區中還呈現了菊花的栽培過程,讓菊花真正走入民眾的生活。(nina Chen提供)
士林官邸成為如詩如畫的花聚落。士林官邸成為如詩如畫的花聚落。(nina Che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