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台灣舞蹈隊克服困難 在哈薩克賽事中取得佳績

陳妍安和曹博程代表台灣參賽,在世界青年十項錦標賽中奮戰到最後一刻。(陳榮俊提供)
陳妍安和曹博程代表台灣參賽,在世界青年十項錦標賽中奮戰到最後一刻。(陳榮俊提供)

【記者廖儷芬/報導】史上最難參加的比賽 ,台灣代表隊奮戰哈薩克2023運動舞蹈青年十項世界錦標,以及亞洲大獎賽,在世界公開青年標準舞拿下第八名佳績,在27個國家代表隊參加的硬戰中,實屬不易。

世界公開青年標準舞比賽,跳入12強。世界公開青年標準舞比賽,跳入12強。(陳榮俊提供)
在世界公開青年標準舞拿下第八名佳績。在世界公開青年標準舞拿下第八名佳績。(陳榮俊提供)
陳妍安和曹博程代表台灣參賽,在世界青年十項錦標賽中奮戰到最後一刻。陳妍安和曹博程代表台灣參賽,奮戰到最後一刻。(陳榮俊提供)

 12月3日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成為了台灣舞蹈史上最艱難的比賽場地之一,除了27個國家代表隊參加WDSF世界青年十項錦標賽,台灣的國標舞選手他們不僅要面對強大的對手,還要克服前所未有的挑戰才能參賽。

 台灣代表隊的國手陳妍安和曹博程,在中華舞蹈總會向哈薩克主辦國報名後,面臨著無法參加比賽的困境。首先,他們在桃園機場因受到航空公司拒絕報到上飛機,因為代表團三人僅取得主辦單位提供的邀請函,但未及時幫他們取得哈薩克政府核發的入境許可。這樣的困境迫使他們經歷了一連串的冒險。

凌晨四點來到哈薩克首都,補眠一小時,隨即趕到比賽場了。凌晨四點來到哈薩克首都,補眠一小時,隨即趕到比賽場了。(陳榮俊提供)

 在中華舞蹈總會的支持下,代表團領隊陳妍安父親也就是農村水保署台中分署長陳榮俊,毅然決定向航空公司爭取先帶著陳妍安和曹博程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並在那裡等待哈薩克入境許可的核發。在不可預料的等待的過程中,他們不僅面臨簽證取得可能無望的通知和漫長等待轉機的辛苦,預定好的機位還遇到航空公司超賣機位的問題,雖已進入候機室卻仍舊無法上飛機。 然而,台灣代表隊並未放棄,他們堅持在機場過境飯店再多等待一天,最終在中華舞蹈總會努力下驚險取得了入境許可、上了飛機。在比賽當天的凌晨四點,他們終於抵達零下4度的哈薩克阿斯塔納機場,並且趕在比賽開始前一邊打瞌睡一邊完成了妝髮和報到。

 儘管面臨了種種艱難,陳妍安和曹博程代表台灣參賽,在世界青年十項錦標賽中奮戰到最後一刻,一天跳二十首舞力氣放盡,闖過初賽,卻未能進入準決賽的前十二強。陳妍安和曹博程在補眠一晚後,第二天繼續奮戰世界公開青年拉丁及標準舞,最終在世界青年標準舞獲得第八名,成績難能可貴。

陳妍安和曹博程拉丁舞上場。陳妍安和曹博程拉丁舞上場。(陳榮俊提供)

中華舞蹈總會創會會長葉榮裕表示,距中華舞蹈界首度推派代表隊赴美國參賽開始,台灣國標舞運動發展興盛,赴歐美、亞洲比賽日漸頻繁,但時隔51年,終於有國家代表隊進入哈薩克比賽,過程出奇艱辛並能獲得了第8名的成績,選手們的毅力讓人欽佩;也代表選手感謝所有支持和鼓勵他們的人,並表示他們的格言是「遇事不輕言放棄」。這次的比賽經歷了一連串的波折,但最終台灣代表隊成功參賽並取得了令人感動的成績。他們的堅持和毅力將成為台灣舞蹈界的一個值得鼓舞的故事。

陳妍安和曹博程則感謝所有支持和協助的人,包括駐俄羅斯代表處、外貿協會、哈薩克世錦賽會長、舞總劉渼麗會長、葉榮裕創會長、彭祕書長、劉副秘書長,他們的努力和支持是台灣代表隊成功的關鍵。 台灣舞蹈代表隊將繼續為「Chinese Taipei」、為台灣而戰,為夢想而奮鬥,並堅信遇到困難時不輕言放棄的信念,將引領他們走向更大的成就。

台灣舞蹈代表隊將繼續為「Chinese Taipei」、為台灣而戰。台灣舞蹈代表隊將繼續為「Chinese Taipei」、為台灣而戰。(陳榮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