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全國中正盃巧固球錦標賽 千人齊聚屏東開打

2023年全國中正盃巧固球錦標賽,12月5日至8日於屏東舉行。(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3年全國中正盃巧固球錦標賽,12月5日至8日於屏東舉行。(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3年全國中正盃巧固球錦標賽5日在屏東縣立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共有來自全國9個縣市、72支隊伍,超過1千名選手參賽,比賽分國小、國中、高中、社會及教師等組別同場競技,精彩可期。

屏東縣政府表示,今年屏東有10個隊伍參賽,期待選手們能再以地主優勢展現精湛的技術,屏東縣巧固球運動發展至今30多年,培育無數優秀運動員,其中更有多位在中小學及大專擔任教職,讓選手從升學到就業獲得多向度的照顧及發展。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表示,巧固球運動是1969年瑞士生物學家布蘭德博士發明,兼具「教育、競技、傷害低」等特性,沒有身體的碰撞、比賽中途不能去搶對手的球,也不能阻礙對方傳球及射球;「不爭、不搶、不擋」靠的是團隊默契及高度技巧取分,這是巧固球和其他運動所不同之處,從教育的團體遊戲觀點出發,以維持健康而正當的競賽氣氛下,做不侵犯別人身體活動和禮讓的態度為宗旨,所以有「君子球」之稱。

縣府表示,2024年全民運動會在屏東,縣府明(113)年起擴大宣傳,結合全縣老中青幼民眾一起參與,舉辦每月一運動宣傳活動,包含有瑜珈、親子單車、全民練武功、幼兒系列活動、登山、健行及水域活動等,在「安居樂業,希望城市」願景下,歡迎來自全國的教練及家長們一起參與,跟著屏東人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感受屏東的熱情及溫暖的陽光。

2023年全國中正盃巧固球錦標賽5日開幕,來自全國9個縣市、72支隊伍,超過1千名選手參賽。2023年全國中正盃巧固球錦標賽5日開幕,來自全國9個縣市、72支隊伍,超過1千名選手參賽。(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3年全國中正盃巧固球錦標賽,12月5日至8日於屏東舉行。2023年全國中正盃巧固球錦標賽,12月5日至8日於屏東舉行。(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