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中錦標賽 公鹿三分彈雨襲尼克

詹姆斯(中)。(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詹姆斯(中)。(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6日在主場迎戰紐約尼克,「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轟下35分,加上全隊狂飆23顆三分球,終場以146:122勝出,取得季中錦標賽4強門票,將出戰印地安納溜馬。

開賽不到2分鐘,安德托昆波就疑似扭傷腳踝倒地,但他火力不受影響,前13分有10分由他所拿下。公鹿隊次節輪到里拉德(Damian Lillard)發威,連續飆進三分球,率隊以75:72領先。

上半場就轟進12記三分球的公鹿隊,下半場繼續展現強大進攻火力,安德托昆波頻頻強打禁區,尼克隊未能限制其發揮,讓公鹿趁機將比分拉開至112:96。

尼克隊的哈特(Josh Hart)末節一開始命中三分球,開啟球隊一波7:0攻勢,隨後米德頓(Khris Middleton)跳投和畢斯利(Malik Beasley)三分球為公鹿隊穩住領先局面,加上潘恩(Cameron Payne)接力在三分線外開火,率隊將領先分數擴大至20分,提前底定勝局,最終以24分差迎接勝利。

詹姆斯「準大三元」 湖人險勝太陽

38歲的詹姆斯(LeBron James)此役率領洛杉磯湖人對抗太陽,他繳出31分、11助攻、8籃板的「準大三元」,外帶5抄截;戴維斯(Anthony Davis)則是貢獻26分、15籃板,里維斯(Austin Reaves)繳出20分、6籃板。

湖人上半場以59:47領先,但太陽在第三節吹起反攻號角,杜蘭特(Kevin Durant)、艾倫(Grayson Allen)聯手砍分,單節就將分數追成82:83,終場驚險以106:103氣走太陽,以5連勝之姿前進拉斯維加斯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