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英文感謝僑領挺臺

總統蔡英文6日接見「2023年北美各地臺灣會館、臺灣中心暨臺灣協會回國訪問團」。(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6日接見「2023年北美各地臺灣會館、臺灣中心暨臺灣協會回國訪問團」。(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北美地區僑領昨(6)日拜會總統蔡英文,訪團成員包括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父親蘇春槐。蔡英文表示,多年來僑領在海外為臺灣和美國、加拿大建立起交流的橋梁,拓展國際空間,非常感謝僑領長期支持臺灣,做臺灣堅實的後盾。

蔡英文6日接見「2023年北美各地臺灣會館、臺灣中心暨臺灣協會回國訪問團」,成員包括大洛杉磯臺灣會館執行長林榮松、紐約臺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北加州臺灣會館理事兼總幹事黃美星等人。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訪團回到故鄉訪問,她表示,上次北美各地的臺灣會館、臺灣中心及臺灣協會組團回來臺灣,已經是2017年的事情。很高興可以在總統府接待鄉親們,利用這個機會交換意見。

蔡英文表示,感謝鄉親長期在海外的支持,這幾年她出訪友邦,在過境美國的僑宴上也都有見到大家,非常感謝大家長期支持臺灣,做臺灣堅實的後盾。

她表示,多年來大家在海外為臺灣和美國、加拿大,建立起交流的橋梁,也辦理遊行、連署,支持臺灣加入國際組織,拓展國際空間;並持續服務鄉親、促進僑界團結,像是僑界每年舉辦的「臺灣傳統週」、「臺灣藝文節」等活動,都凝聚年輕世代的臺美人,傳承及行銷臺灣文化,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努力。

她說,大家都很關心臺灣的發展,現在臺灣的世界競爭力排名是全球第6,在「國家創業環境指數」排名全球第3;未來,政府也會持續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及淨零轉型,讓臺灣能夠掌握世界趨勢,不斷提升競爭力。

「希望大家能夠常常回來,把臺灣發展的成果、在臺灣的所見所聞,分享給在美國、加拿大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認識臺灣、支持臺灣。」蔡英文表示,訪團行程除了來臺北,也會到彰化、臺南及高雄參訪,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臺灣的改變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