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耶誕初雪「白雪木」!台中新社體驗冬季仙境

大片白雪木,壯觀又漂亮。(黃連興提供)
大片白雪木,壯觀又漂亮。(黃連興提供)

【記者廖儷芬/ 台中市報導】台中新社山區,隱藏一處私人景觀餐廳,它被譽為「耶誕初雪」的絕佳去處。這個地方擁有一片純白如雪的花海,即日起至2024年1月5日,將有機會一次欣賞兩種季節限定美景,與白雪木和落羽松共同入鏡,進入夢幻仙境。

白雪木陪襯其中,模特兒更美麗了。白雪木陪襯其中,模特兒更美麗了。(黃連興提供)
大片白雪木,壯觀又漂亮。大片白雪木,壯觀又漂亮。(黃連興提供)

位於台中新社山上,坐擁寬闊山林景觀,莊園主人精心整理,進入一片森林秘境,四季不斷有不同的植物花卉景觀盛開。而現在正是白雪木盛開的季節,花況約已達5成,雪白花苞已經冒出枝頭,預計接近耶誕節時,這片白雪的大景將變得更加美麗,絕對是一場不容錯過的視覺盛宴!

白雪木原產於熱帶地區,通常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溫暖潮濕的氣候來茁壯成長。它在開闊、陽光充足、遮蔭最少的地方生長,而在新社私人庭園餐廳」,這種理想的生長環境得以實現,使白雪木展現出最美麗的姿態。

白雪木原產於熱帶地區,通常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溫暖潮濕的氣候來茁壯成長。白雪木原產於熱帶地區,通常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溫暖潮濕的氣候來茁壯成長。(黃連興提供)
原來模特兒穿白色的衣服,會讓白雪木更吸睛。原來模特兒穿白色的衣服,會讓白雪木更吸睛。(黃連興提供)

若對白雪木感興趣,也可以嘗試自己栽培它。通常,白雪木的繁殖方法以扦插為主,選取一年生枝條剪成長12-15厘米的插條,扦插在沙床上,15-20天後就能生根,40天後可移栽。此外,您也可以使用盆栽苗種植,選擇避風、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地塊,全年均可種植,但以春季為佳。

現在正是白雪木盛開的季節,花況約已達5成。現在正是白雪木盛開的季節,花況約已達5成。(吳淑珠提供)
新社私人餐廳,純白如雪的花海,即日起至2024年1月5日新社私人餐廳,純白如雪的花海,即日起至2024年1月5日(nina Che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