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田馥甄認助年菜 為孤老注暖流

田馥甄現場認助500份愛心年菜 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記者黃宗茂/攝影)
田馥甄現場認助500份愛心年菜 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金曲歌后Hebe田馥甄12月6日下午出席公益行動,她擔任華山基金會愛心大使,和5位高齡長輩一起搓湯圓;為了讓孤老感受愛與圓滿,田馥甄現場認助500份愛心年菜,希望藉自己的拋磚引玉,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

華山基金會郭副祕書長表示,「疫情過後,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變得疏離,大家都關注在自己身上,報復性消費、出國等,減少對社會的關注,忽略了社會角落需要幫助的人。華山捐款今年統計到現在,如大雪般下跌近5千萬,恐連眾多天使站的自給自足都陷入困境;更擔心長輩的服務被影響。我們期盼大家能對弱勢老人盡一份心力,讓他們在年節有一份溫暖,過一個好年。」

田馥甄與家人關係緊密,時常探望家住新竹的百歲人瑞外公,關心身邊長輩吃飽穿暖。拍攝公益廣告時,難忘阿嬤滿滿熱情及溫暖笑容,她表示:「知道華山長期以來,不管是到宅服務或逢年過節,都為弱勢長輩服務不遺餘力,生命必然會有成長及衰老,趁我們還有能力時,幫助長輩度過辛苦的時刻,我覺得很重要,也很有意義。」

「愛老人 愛團圓」捐年菜助孤老公益活動,今年邁入第21年,田馥甄此次受邀擔任愛心大使,在現場和5位高齡長輩一起搓出超大、象徵「吉祥」與「健康」的紅白湯圓,並且雙手端上熱騰騰圓仔湯,孝敬老人家;當阿公、阿嬤一口咬下,沒想到裡面藏有錢幣,開心得直呼「蓋好運」。

而為讓孤老感受愛與圓滿,田馥甄現場認助500份愛心年菜,拋磚引玉,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