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三義冬季限定美景! 在薑麻園遇上雲海

薑麻園雲海翻騰,氣勢雄偉。 (黃柏達提供)
薑麻園雲海翻騰,氣勢雄偉。 (黃柏達提供)

【記者廖儷芬/苗栗報導】一座藏匿在山川之間的寧靜小鎮,擁有著令人陶醉的大自然美景。近期,苗栗三義和大湖交界處「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的賞桐步道,成為攝影者的新寵,冬季限定的雲海、夕陽、擁有琉璃光的夜景,讓這片土地宛如仙境。

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營業時間為每日7:00至22:00。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營業時間為每日7:00至22:00。(黃柏達提供)海拔近700公尺的薑麻園,以其遼闊的觀景視野和輕鬆抵達的特點,成為眾多遊客尋找雲海的理想去處。薑麻園休閒農業區提供親民步道,其中最受歡迎的桐花步道就在薑麻園停車場前,免費停車、遊客中心,是假日休閒的絕佳選擇。
薑麻園瞭望台是苗栗超人氣的雲海勝境,免門票的森林步道,輕鬆步行即可抵達觀景台。薑麻園瞭望台是苗栗超人氣的雲海勝境,免門票的森林步道,輕鬆步行即可抵達觀景台。(黃柏達提供)

這裡的特色豐富,除了品嚐薑製作的糕點和泡薑蒸足浴外,還可以漫步森林步道,登上觀景台感受雲海的震撼。薑麻園瞭望台是苗栗超人氣的雲海勝境,免門票的森林步道,輕鬆步行即可抵達觀景台。視野遼闊,能一覽大雪山、小雪山、鞍馬山和大霸尖山,運氣好時,雲海就如夢似幻地覆蓋在山川之間,景色絕美。

在三義薑麻園遇上雲海。在三義薑麻園遇上雲海。(黃柏達提供)
苗栗三義和大湖交界處「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的賞桐步道,成為攝影者的新寵。苗栗三義和大湖交界處「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的賞桐步道,成為攝影者的新寵。(黃柏達提供)

薑麻園瞭望台入夜後,更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琉璃光在黑夜中閃爍,成為入夜後的另一番美景。營業時間為每日7:00至22:00,為了讓更多人親臨此地,探索這片被雲海環繞的仙境。

薑麻園雲海翻騰,氣勢雄偉。 薑麻園雲海翻騰,氣勢雄偉。 (黃柏達提供)
薑麻園的琉璃光別具特色。薑麻園的琉璃光別具特色。(黃柏達提供)
海拔近700公尺的薑麻園,以其遼闊的觀景視野和輕鬆抵達的特點,成為眾多遊客尋找雲海的理想去處。海拔近700公尺的薑麻園,以其遼闊的觀景視野和輕鬆抵達的特點,成為眾多遊客尋找雲海的理想去處。(黃柏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