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大湖公園冬季之美 落羽松景色被國外看見

漫步於水煙繚繞的大湖公園,感受著時光和四季的變換。(陳明通提供)
漫步於水煙繚繞的大湖公園,感受著時光和四季的變換。(陳明通提供)

【記者廖儷芬/ 台北市報導】台北的大湖公園以其令人陶醉的「落羽松秘境」正風靡全球,意外躍上法國世界報的每日影像單元,成為另類臺灣之光。這片美不勝收的景區擁有無死角的美景,無論遠眺還是平視,都呈現出無與倫比的宏偉和獨特之美。

台北的大湖公園以其令人陶醉的「落羽松秘境」風靡全球,意外躍上法國世界報的每日影像單元。台北的大湖公園以其令人陶醉的「落羽松秘境」風靡全球,意外躍上法國世界報的每日影像單元。(陳明通提供)

新建的三樓景觀台成為欣賞整片落羽松林、湖水和遠方山脈的絕佳地點,讓遊客在心曠神怡的氛圍中盡情欣賞這片天然的藝術之美。湖水倒映著整齊劃一的落羽松林,加上群鴨在湖中嬉戲,呈現出一幅令人心曠神怡的畫面,完美展現了大自然的療癒之力。在這片如夢似幻的落羽松林中,漫步於水煙繚繞的湖畔,感受著時光和四季的變換。

漫步於水煙繚繞的大湖公園,感受著時光和四季的變換。漫步於水煙繚繞的大湖公園,感受著時光和四季的變換。(陳明通提供)
大湖公園雖然落羽松範圍不大,卻以其紅、黃、綠交錯的美麗景色贏得遊客的心。大湖公園雖然落羽松範圍不大,卻以其紅、黃、綠交錯的美麗景色贏得遊客的心。(陳明通提供)

有著台版西湖之美的大湖公園,以其白鷺、水鳥、山水景觀而聞名,更在全球赫赫有名。從捷運大湖公園站步行至湖岸,可以在超大片的湖岸草皮上享受野餐,而冬季時,更有賞落羽松的絕佳機會。錦帶橋的景色更被法國世界報選為世界最美的公園之一。

群鴨在大湖公園嬉戲,呈現出一幅令人心曠神怡的畫面。群鴨在大湖公園嬉戲,呈現出一幅令人心曠神怡的畫面。(陳明通提供)
大湖公園以其白鷺、水鳥、山水景觀而聞名。大湖公園以其白鷺、水鳥、山水景觀而聞名。(陳明通提供)

大湖公園雖然落羽松範圍不大,卻以其紅、黃、綠交錯的美麗景色贏得遊客的心。台灣落羽松變色季節大約在12月前後開始,各區變色時間因氣候變化而有所不同,通常在天氣轉涼後,落羽松葉的轉紅速度會明顯加快。彷彿置身於一個幻境之中,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奇蹟與美好。

有著台版西湖之美的大湖公園。有著台版西湖之美的大湖公園。(陳明通提供)
大湖公園的錦帶橋景色,被法國世界報選為世界最美的公園之一。大湖公園的錦帶橋景色,被法國世界報選為世界最美的公園之一。(陳明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