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彈味中的嬰孩 探討新住民情感議題

彈味中的嬰孩 探討新住民情感議題。(記者黃宗茂/攝影)
彈味中的嬰孩 探討新住民情感議題。(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公視人生劇展「彈味中的嬰孩」劇組12月13日舉辦媒體茶敘,該劇以新住民在臺生存與情感議題出發刻畫,導演劉純佑找來兩度入圍金鐘獎的臺越混血演員楊富江、北影最佳男配角獎得主高英軒、童星何潔柔及資深配音員劉馥緣主演。

「彈味中的嬰孩」由劉純佑自編自導,劇情描述在養生館工作的越南新住民清清,因與丈夫無愛情基礎的生活心靈匱乏,繼女家家幾乎是她唯一的療癒。某天一名神秘客人梅軍來到養生館,讓婚姻及身體都被販賣的清清開始檢視內心所嚮。

導演劉純佑指出,在臺灣有一群因婚姻仲介而來,年齡介於30、40歲的新住民配偶,只要丈夫不家暴、對她還行就能滿足,但更年輕輩來到臺灣,因網路便利對生活有更多渴望與追求,他希望藉由作品呈現年輕新住民的視角。

開拍前,劉純佑有與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九槍」導演及製片夫妻檔蔡崇隆、阮金紅討論,透過他們認識更多新住民姐妹,帶著主演楊富江到實際工作場域田調,甚至付費1小時,讓她與姐姐們聊天,「表現越燦爛的(人),越瞞不住她們的痛苦,當知道她們是怎麼來到臺灣會很心疼」,想幫她們把故事說出來。

「彈味中的嬰孩」全片提供越南語字幕,將於17日晚上10時在公視首播,並上架公視+平台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