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面對國際壓力 以色列誓言完成加薩任務

圖為在加薩地帶的拉法,以色列轟炸哈馬斯後,濃煙升起。(SAID KHATIB/AFP)
圖為在加薩地帶的拉法,以色列轟炸哈馬斯後,濃煙升起。(SAID KHATIB/AFP)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領導人週三(12月13日)重申,無論壓力有多大,以色列國防軍都要完成在加薩的任務,澈底摧毀該地區的恐怖組織哈馬斯。

在週三舉行的記者會上,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重申以色列軍事行動的目標:「我們有責任完成這個非常艱巨的任務……瓦解哈馬斯,讓人質回家。」

葛朗特表示,至少9名士兵在週二(12月12日)的戰鬥中喪生後,以色列軍方繼續在加薩北部的西傑亞(Shejaiya)社區作戰。

週二的死亡數字是以色列軍隊對加薩地帶發動地面進攻以來,單一事件中最大的死亡數字之一。

葛朗特說,這場戰爭「是有代價的,但我們會贏」。

葛朗特的言論呼應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立場。尼坦雅胡週三稍早說,以色列國防軍要繼續戰鬥,「直到最後」,「我這樣說也是考慮到巨大的痛苦,但也是由於面對國際壓力。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我們將戰鬥到底,走向勝利。」

聯合國大會週二通過決議,要求在加薩地帶停火。美國、以色列等10個國家投下反對票。

儘管如此,以色列仍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美國總統拜登週三警告以色列,由於以色列對加薩的「狂轟濫炸」,以色列有可能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

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等西方盟國也罕見發表聲明,呼籲結束在加薩的敵對行動,因為他們擔心「加薩平民的安全空間不斷縮小」。

面對國際壓力,葛朗特週三表示,「沒有人能替我們決定該怎麼做」,以色列繼續在加薩開展軍事行動能施壓哈馬斯達成新一輪人質釋放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