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龍騰大地火警 大批消防車趕往滅火

基隆龍騰大地火警,謝國樑(中)前往關心。(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龍騰大地火警,謝國樑(中)前往關心。(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國家新城8巷,大型集合式住宅「龍騰大地」一棟大樓6樓,今(14)日上午6時16分接獲報案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到場已冒出大量濃煙,立即破門搶救,疏散6樓三戶15人,8時火勢撲滅。市長謝國樑前往關心,確認火勢完全被撲滅,各樓層無人傷亡。

基隆市龍騰大地火警,消防局出動21台消防車,與44名消防人員前去搶救,起火建築是17層樓建築物,並在6樓有火舌竄出及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局長向永財說,現場4和5樓查看無人,6樓其餘三戶皆已疏散,破門進入搶救,07時00分現場回報火勢控制。08時00分現場回報各樓層查看無人員受傷受困,火勢完全熄滅。

謝國樑前往起火現場了解原因與建物安全。消防人員指出,疑似是廚房著火,但仍有待進一步的調查結果。而建物結構受損狀況,須將混凝土牆破壞,從內部鋼筋判斷碳化程度,須由專業人員進行鑑定。

受到火警影響,因大批消防車趕至滅火,國家新城只剩一車道出來,很多公車被堵動彈不得,麥金路一帶等著上班上學的通勤民眾等嘸車,警方趕至現場交通疏導。

謝國樑表示,近期火警頻傳,民眾在家中須注意電器設備使用,離開住所時更要特別注意耗電產品是否關閉,保障個人安全,近期也會召集「集合式住宅」的主委,持續宣導防火意識,將災害可能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