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LINE NEWS話題人物 TWICE、大谷翔平獲選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由日本LINE NEWS主辦的「LINE NEWS AWARDS 2023」12日公布了各「年度話題人物」的獲獎者。獲獎的有韓國人氣女團TWICE、大谷翔平,以及今年擔任《紅白歌唱大賽》主持人的濱邊美波。

「LINE NEWS AWARDS 2023」是LINE NEWS表彰在演藝圈、文化、體育、音樂等領域受到關注的新聞的獎項。其中的「話題人物獎」,是以登上LINE NEWS的報導數量、與前一年相比的關注度的變化、新聞閱覽次數等為基礎,自6個類別選出各年度話題人物。

「偶像類」獲獎的是韓國人氣女團TWICE。官網表示,今年5月他們在日本舉辦第五次世界巡迴演唱會,門票開賣後立即售罄,吸引22萬人參與。成員除了團體活動以外,也以個人身分擔任各品牌的代言人。

「運動員類」獲獎的則是棒球選手大谷翔平。官網表示,大谷翔平3月以日本代表的身分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並被選為大賽最優秀選手。大谷翔平並於11月以全票獲得美國職棒大聯盟MVP。

大谷翔平表達感想:「能夠獲選為2023年的話題人物,我感到非常開心。今年印象最深刻的,是以日本代表的身分,與全體選手一起獲得WBC的冠軍。若有人是因為看著我打球的樣貌,而變得喜歡棒球,我會感到很開心。」

「藝人類」由日本雙人音樂組合「YOASOBI」獲獎,YOASOBI說,很高興能夠獲獎,而能夠獲得此獎是因為大家收聽他們的歌、他們在海外進行現場演唱等,使得讓大家關注活動才能獲得此獎,因此感到很榮幸,「不會因此而感到自滿,今後也會一直努力下去的,未來也請多多關照!」

「演員類」獲選的是擔任NHK晨間劇《爛漫》的女主角的濱邊美波。濱邊美波表示,今年對她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年,能夠在最後之際獲得此獎的肯定,讓她對於工作人員及演員心懷感謝;而獲得此獎也將讓她更努力,希望能在回顧今年時感到「今年是美好的一年」。

另外,「諧星類」由搞笑藝人なかやまきんに君(中山筋肉君,本名為中山翔二)獲獎,「文化人類」得獎者則是日本將棋界天才型棋士藤井聰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