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狀元對決 戴維斯力壓溫班亞馬

戴維斯(左)、溫班亞馬(右)。(Ronald Cortes/Getty Images)
戴維斯(左)、溫班亞馬(右)。(Ronald Corte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14日上演兩代狀元的精采對決,戴維斯(Anthony Davis)繳出37分、10籃板、4抄截,力壓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的30分、13籃板、6阻攻,終場湖人以122:119送給馬刺18連敗。

洛杉磯湖人14日作客聖安東尼奧,與馬刺進行雙方本季首度交手,主將詹姆斯(LeBron James)因為小腿酸痛高掛免戰牌。

少了老大哥詹姆斯,又要面對2023年的選秀狀元溫班亞馬,2012年的選秀狀元戴維斯上半場就全力以赴,運球突破防守後再跳投、切入禁區大力扣籃、神準三分球等各種技能頻出,在他精采的表現下,湖人上半場結束以63:50領先,並在第三節結束時將領先擴大為92:74。

湖人第四節被對手打出一波45:30的攻勢,險些翻船;終場前21秒溫班亞馬2罰中1,幫馬刺追到只有1分差。不過戴維斯隨後2罰全中,湖人再度取得3分優勢,終場以3分之差獲勝。

雖然在比賽開打30秒左腳踝就「翻船」,但戴維斯還是上場近38分鐘;湖人另有5人得分達雙位數,其中普林斯(Taurean Prince)拿下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