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前往挪威打造 蕭敬騰新專輯《野生》面世

蕭敬騰出席新專輯暨「無目的地找目的地:蕭敬騰全新專輯《野生》概念展」 開幕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蕭敬騰出席新專輯暨「無目的地找目的地:蕭敬騰全新專輯《野生》概念展」 開幕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時隔兩年,金曲歌王蕭敬騰推出全新專輯《野生》,12月15日舉辦新專輯記者會,以及專輯的攝影展,有別於以往創作的方法,蕭敬騰這次將整個團隊帶至挪威,一行70個人以專心的做一件事,蕭敬騰說這是一件非常的事情,也是一次史無前例的音樂實驗。

蕭敬騰新專輯《野生》,70人的工作團隊飛越9,000公里前往挪威知名Ocean Sound錄音室,並與四位當代頂尖大師合作:專輯製作人梁翹柏、A&R創意總監暨專輯作詞人李焯雄、攝影藝術家夏永康、MV教父林炳存。

蕭敬騰與攝影藝術家夏永康、MV教父林炳存、專輯製作人梁翹柏合影。蕭敬騰與攝影藝術家夏永康、MV教父林炳存、專輯製作人梁翹柏合影。(記者黃宗茂/攝影)

在僅有800人的小島上,蕭敬騰放下自己習慣的創作方式,全然接受別人給予他的意見,蕭敬騰說,「12年來,我所有的專輯都是自己操刀,我對自己有一定的期望,可是後來發現,自己的期望,不見得是觀眾的期望,我擔心這樣下去,會離觀眾越來越遠,這次才請到四位大師合作。」

專輯製作人梁翹柏說,其實他在去挪威前,就已經為了這張做了一年的預備的工作,「剛受到蕭敬騰的邀請時很驚訝也很開心能一起去走一個旅程,每一秒都是全心全力的投入,挪威那裡有非常純粹的錄影設備 ,一個音樂人去到這樣的地方工作,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而梁翹柏也保證這之的專輯一定能讓大家聽到最原始的蕭敬騰。

蕭敬騰新專輯《野生》回歸歌者身份。蕭敬騰新專輯《野生》回歸歌者身份。(記者黃宗茂/攝影)

而這次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錄音前要幫蕭敬騰上歌詞課,蕭敬騰坦誠,「因為以往我只注重音樂,為什麼音樂是以文字為重呢?這是我自己心理一直過不去的一關,經過這一次的經驗,我發現歌詞真的是太重要了,這是投射自己的生活,讓作家來告訴我們,完整的故事概念,讓我可以非常投入,歌詞、故事、文字,然後用我們自己的理解來詮釋這首歌。」

本身就是蕭敬騰粉絲的攝影藝術家夏永康,則向大家分享了他拍了80捲底片的過程,「只能說,老天爺真的很幫忙,前五天需要太陽,剛好都出太陽,第六天需要一些小雨,就開始下了一些雨,最後一天,甚至出來我們需要的彩虹,整個過程都是很舒服的,第一次遇到這樣情況。」

蕭敬騰毫無保留的交出自己 與四位當代頂尖大師合作。蕭敬騰毫無保留的交出自己 與四位當代頂尖大師合作。(記者黃宗茂/攝影)

蕭敬騰也補充,「這真的是一趟,神的祝福的旅程,看到曙光時,會讓我們體會到一切的未知和美好,覺得老天真的很幫忙。」

新專輯暨「無目的地找目的地:蕭敬騰全新專輯《野生》概念展」,如實呈現蕭敬騰在挪威製作專輯的過程,以及紀錄了這場史無前例的音樂實驗。

蕭敬騰說,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從來沒有一個團隊或一個歌手用這種方式完成一張專輯,20多天,大家心無旁騖的去完成作品,歌曲裡90%都是來自挪威的聲音,我們享受在那裡的生活,也想把那裡的回憶,拍成記錄片帶回來給大家。」

而在今年10月19日蕭敬騰才宣布與藏愛16年的經紀人Summer(林有慧)登記結婚,今小倆口也甜蜜合體蕭敬騰表示兩人交往過程時,他一直都很想結婚,但Summer是他的老闆、同事兼家人跟情人,以Summer的專業角度來說,很怕耽誤到他的事業,也不希望就此將他綁著,對此蕭敬騰意外深情告白「Summer給我很大的空間,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