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每一口都驚喜 花生醬太妃餅乾

一款美味的餅乾,每一口都有驚喜。(Peter Frank Edwards提供)
一款美味的餅乾,每一口都有驚喜。(Peter Frank Edwards提供)

文/Vera Stewart 編譯/徐海韻
這是一款美味的餅乾,每一口都有驚喜!希望你和我一樣喜歡這些小餅乾。

操作時間:30分鐘
冷卻時間:至少2~3小時
烹飪時間:12分鐘
可製作60塊餅乾

【材料】
3杯半中筋麵粉、2杯傳統燕麥片、1茶匙小蘇打、1茶匙鹽、2杯(4條)無鹽奶油(恢復至室溫)、1杯半壓實的淡紅糖、1杯順滑的花生醬、4茶匙純香草精、2顆雞蛋、2杯烤花生、283g花生醬口味水滴巧克力碎粒豆(peanut butter chips)、226g太妃糖

【作法】
1. 在一個中號碗中,混合麵粉、燕麥片、小蘇打和鹽。

2. 將奶油和紅糖放入裝有攪拌槳的立式攪拌器中,以中速攪拌約3分鐘,或打至蓬鬆。攪拌中加入花生醬和香草精。加入雞蛋,每次一顆,打至完全混合。降至低速,加入麵粉混合物,攪拌至剛好混合均勻。將攪拌碗從攪拌器上取下。

3. 一邊用手攪拌,一邊加入花生、花生醬口味碎粒豆和太妃糖。將碗蓋上,冷藏至少2小時,或過夜。

4. 準備烘烤時,將烤箱預熱到約攝氏190度,在烤盤中鋪上烤盤紙。將麵團捏成高爾夫球大小的球型,壓扁至約1.5公分厚。將麵團放在烤盤上,冷凍10分鐘或至麵團變硬。

5. 把烤盤從冰箱中取出,放入烤箱。烤12分鐘,或至餅乾的邊緣呈淺褐色。

6. 將烤盤放在冷卻架上冷卻3分鐘。將餅乾從烤盤中取出,在冷卻架上完全冷卻後再儲存。這些烤好的餅乾冷凍儲存後,味道仍然很棒。◇

本文首發在The VeryVera Cookbook: Occasions,作者Vera Stewart,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Peanut Butter Toffee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