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白營六都造勢啟動 桃園場「湧入萬人」

柯文哲17日於桃園舉行造勢活動。(中央社)
柯文哲17日於桃園舉行造勢活動。(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啟動六都造勢活動,16日甫於臺南落幕,17日在桃園陽明公園登場,民眾黨北市議員林珍羽在主持時說,現場湧入破萬人。

柯文哲車隊於下午3時35分抵達現場舞臺後方,吸引大量柯粉搶拍,他在人潮簇擁下走了將近十分鐘才走到舞臺致詞。他致詞中感動表示,他們沒辦法像國、民兩黨用遊覽車、發便當動員支持者,「今天來都是自動自發,希望臺灣因為我們努力更好」。

他表示,臺灣需要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政府,而不是整天製造分裂仇恨、大撒幣的政府。他也喊話支持者回家說服父母、阿公阿嬤,先用5分鐘關心長輩,他希望和諧社會從家裡開始,連續5天後再拜託他們投給他。

臺南萬人造勢挨批膨風

陳佩琪:柯是媒體弱勢

柯文哲16日在臺南舉辦首場造勢大會,民眾黨發出新聞稿指出,封街造勢湧入超過1萬名熱情支持者。不過媒體人張禹宣在臉書質疑,現場只擺1,800張椅子,卻喊出破萬人,辦在商圈把觀光客都強迫算入,並酸柯文哲是「柯米巴原蟲」,有人就擠、有縫就鑽。

對此,柯文哲妻子陳佩琪17日出席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李有宜舉辦的親子座談活動,她受訪表示,是否如外界批評,民眾黨部會自己檢討,但柯文哲本來就媒體弱勢,她常感受到媒體節目上形容的柯文哲與她平時相處見面的柯文哲不同,外界說法聽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