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鵜鶘22記三分彈寫紀錄 溫班亞馬「雙十」成陪襯

馬刺(白球衣)18日對戰鵜鶘(紅球衣)。溫班亞馬(1號球衣)寫下新紀錄。(Ronald Cortes/Getty Images)
馬刺(白球衣)18日對戰鵜鶘(紅球衣)。溫班亞馬(1號球衣)寫下新紀錄。(Ronald Cortes/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鵜鶘18日作客聖安東尼奧馬刺,以5成2命中率,轟進破隊史紀錄的22顆三分彈,第一節起就控制住比賽節奏直到終場,以146:110痛宰馬刺。

馬刺此役開節就打出一波6:0攻勢,但好景不常鵜鶘很快回敬一波7:0攻勢逆轉,並直接拉開兩位數差距,馬刺首節就以20:33大幅落後,儘管半場結束追至51:61,下半場馬刺防守端徹底崩盤,鵜鶘第三節單節就轟下44分,淨勝17分之多,末節又轟下41分,下半場合計11記三分彈,狂轟85分。馬刺以110:146慘敗,最近20場比賽,只贏過1場,續當西區爐主。

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繳出17分、13籃板「雙十」,完成連續第8場「雙十」表現,打破NBA未滿20歲球員的紀錄,是馬刺唯一亮點。

這是馬刺在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帶領下,第4場輸球超過36分以上,賽後他說:「鵜鶘手感發燙,其他環節也都做得很好,對他們而言一場很好的比賽。」鵜鶘射手麥卡倫(CJ McCollum)攻下全場最高的29分,包括7投6中的三分球。

在比賽中場休息時間,馬刺舉行了帕克(Tony Parker)退休球衣的名人堂頒獎儀式。今年8月,帕克和帕波維奇、前馬刺助教哈蒙(Becky Hammon)、賈索(Pau Gasol)、韋德(Dwyane Wade)、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一同入選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