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瑪利亞傳愛閣迎聖誕 講座傳授經營快樂秘訣

瑪利亞傳愛閣迎聖誕,種下聖誕真樹及加上許多可愛裝飾,象徵生命力和希望。(瑪利亞基金會提供)
瑪利亞傳愛閣迎聖誕,種下聖誕真樹及加上許多可愛裝飾,象徵生命力和希望。(瑪利亞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台中中央公園打造「極重多障服務大樓」,2022年完工後,實現為台灣最弱勢的孩子提供專業服務的目標。大樓旁竹子建造的人文藝術空間「傳愛閣」,在聖誕前夕,特別種下聖誕真樹及加上許多可愛裝飾,象徵生命力和希望,在寒冬季節仍翠綠,邀民眾一起傳遞喜悅與愛。

傳愛閣不定期舉辦免費講座,近期12月16日由瑪利亞基金會董事長、中國附醫社區精神科顧問主治醫師鄭若瑟主講「經營快樂」。傳愛閣不定期舉辦免費講座,近期12月16日由瑪利亞基金會董事長、中國附醫社區精神科顧問主治醫師鄭若瑟主講「經營快樂」。(瑪利亞基金會提供)

瑪利亞表示,傳愛閣不定期舉辦免費講座,近期12月16日由瑪利亞基金會董事長、中國附醫社區精神科顧問主治醫師鄭若瑟主講「經營快樂」。鄭醫師以精神醫學專業,談「心理韌性」的生活鍛鍊,分享經營快樂人生的秘訣,包括保有正向情緒、願意投入、經營關係、有意義的生活,及每天累積成功的經驗與成就感。

鄭若瑟說,如果感覺自己不快樂,就做一件覺得快樂的事,提升自我效能感,與其在乎別人的評價,更需要創造與聚焦看見自己的價值。

據媒體報導,丹麥人快樂的秘密是6到16歲的兒童與青少年,一週一小時學習「同理心」,確保小孩們知道其他人的感受,並且理解為什麼別人會這麼覺得,透過真正的聆聽和理解,我們一起想出解決的辦法,發覺什麼事情才是真正的快樂,幫助自己創造價值。

聖誕節前夕,瑪利亞心智障礙社團麻吉家族及霧峰家園等各中心的服務對象,主動發起義賣,為安老家園籌募興建資金,擴大舉辦「聖誕愛發光公益市集」。瑪利亞表示,透過義賣活動,希望喚起大眾歲末送暖,關注弱勢團體,也幫助孩子們度過溫暖的聖誕節。

瑪利亞傳愛閣迎聖誕,種下聖誕真樹及加上許多可愛裝飾,象徵生命力和希望。瑪利亞傳愛閣迎聖誕,種下聖誕真樹及加上許多可愛裝飾,象徵生命力和希望。(瑪利亞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