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調查:51%美國選民支持封殺TikTok

圖為手機上的TikTok標誌。(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手機上的TikTok標誌。(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由於大多數美國選民擔心TikTok有國家安全威脅,半數以上選民支持美國政府禁止這款社媒應用程式。福克斯新聞週一(12月18日)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51%的美國選民支持禁止TikTok,41%的選民反對。

TikTok由中國科技巨頭字節跳動公司創立並擁有,在美國擁有1.5億用戶,其中大多為青少年。該視頻分享平臺正面臨在全美範圍內被禁的壓力,而且相關呼聲越來越高。

這項福克斯新聞的民意調查在2023年12月10日至13日進行,在民意研究公司Beacon Research(民主黨)、Shaw & Company Research(共和黨)的協助下進行,從全美選民檔案中隨機挑選1‚007人,通過固定電話和手機展開訪問,抽樣誤差幅度為正負3個百分點。

根據調查,非常保守的選民中的71%、白人福音派中的63%、共和黨中的62%、65歲以上選民中的60%和白人男性中的55%支持對TikTok的禁令,而民主黨中的40%、非常自由派中的35%和30歲以下選民中的33%對禁令的支持率較低。

總體而言,55%的選民對TikTok與中共的關係極為擔憂或非常擔憂,而42%的選民不太擔憂或根本不擔憂。自3月以來,這些觀點基本上沒有改變。

一起進行福克斯新聞民意調查的共和黨民意調查專家肖(Daron Shaw)表示,對TikTok的態度與選民的年齡有關,「美國年輕人喜歡TikTok提供的服務,而老年人則看到了威脅。」

此外根據這項調查結果,最擔心TikTok與中共之間關係的人,為非常保守選民中的76%、白人福音派中的68%、共和黨中的65%和65歲以上選民中的65%,而非常自由派中的38%和30歲以下的選民中的44%則較不擔心。

11月7日,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致函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要求政府將TikTok下架。霍利在信中說,TikTok具備「澈底扭曲」美國年輕人世界觀的能力,美國青年對以哈戰爭的看法正在驗證這一點。

在當下的以哈戰爭中,哈佛大學/哈里斯民調(Harvard/Harris Poll)的一項調查顯示,51%的18~24歲美國年輕人認為哈馬斯在10月7日對以色列公民的恐怖襲擊是有道理的。美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表示,這些年輕人是受到了TikTok的影響,TikTok可能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傳播惡意影響的社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