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法國長棍麵包世界風情 和風開放三明治

兩種和風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
兩種和風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

文/小田真規子(日本食譜大獎獲獎料理家、營養師)、大野正人 譯者:婁愛蓮
誰說法國長棍麵包只能搭配火腿、起士,或果醬?除了用這些西式食材來做開放式三明治,這次不妨試試「和風」作法。哇!沒想到還挺對味的。

日常生活中的小刺激,就是源自於這樣的小挑戰。所謂的幸福感覺,就是從這些認真以對的儀式感創造出來的。

開放式三明治世界地圖

在超市就能輕鬆買到各國食材。一大早就開始環遊世界!

★ 和風
快速:5分

款式1.京水菜、竹輪、青芥末、美乃滋、醬油

款式2.小番茄、福神漬*、青紫蘇葉、美乃滋、芝麻油

* 註:一種什錦醬菜,使用蘿蔔、茄子、白鳳豆、蓮藕、胡瓜、紫蘇與大頭菜等七種蔬菜,以鹽或醋醃漬而成。

★ 臺灣
滷肉飯風味:絞肉、豆芽菜、櫻花蝦、香菜

臺式滷肉飯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臺式滷肉飯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

★ 泰國
泰式雞肉飯風味:小黃瓜、水煮雞肉、櫛瓜、香菜

泰國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泰國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

入口的瞬間,香菜的氣味立刻在嘴裡擴散開來,讓人彷彿來到了泰國。

★ 澳洲
楓糖漿、奶油、萵苣在麵包上塗上厚厚一層奶油,這香甜的滋味任誰都抵擋不了。

澳洲口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澳洲口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

 (幸福文化提供) (幸福文化提供)

★ 土耳其
土耳其烤肉風味:小黃瓜、煎牛肉片

土耳其口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土耳其口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

用胡椒鹽醃過的牛肉,撒上孜然粉和甜椒粉,就成為道地的土耳其烤肉。配優格和橄欖油調製的醬汁也非常對味。

★ 德國
德式香腸、酸菜、芥末籽醬

德國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德國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

假日吃會很想來杯啤酒。它就是這麼危險的德式美味。

★ 義大利
鯷魚、芝麻菜、小番茄鯷魚的鮮鹹,這確實是義大利無誤(早安!)

義大利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義大利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

★ 非洲
香蕉、培根

非洲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非洲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

比起軟熟的香蕉,偏硬的會更好。如果你喜歡水果與肉類的組合,一定要嘗試這款。

 (幸福文化提供) (幸福文化提供)

★ 美國
花生醬、果醬

美國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美國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

甜味與甜味的大比拼。對不常這麼吃的日本人而言,也很美味。

★ 夏威夷
火腿、鳳梨罐頭

夏威夷口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夏威夷口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

糖醋肉加上鳳梨罐頭,這個的組合任誰都沒話講。

★ 巴西
摩特戴拉大香腸(Mortadella Ham)*

巴西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巴西風味三明治。(幸福文化提供)

吃口辛辣的香腸來戰勝酷暑,這就是森巴的國度。

 (幸福文化提供) (幸福文化提供)

* 註:以絞肉、黑胡椒、肉豆蔻以及切碎的開心果混合而成的義式大香腸,又稱開心果香腸。)

懶惰鬼的真心話】

一早起來就環遊世界,會不會太爽?不過,我是個懶惰鬼,通常都只塗奶油,看著世界地圖過乾癮⋯⋯味道這東西,總是有辦法想像出來的。騙人!還是乖乖做看看吧!

 (幸福文化提供) (幸福文化提供)

——摘編自《懶惰鬼的幸福早餐》,(幸福文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