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恩比德51分 助76人擒灰狼

恩比德。(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恩比德。(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費城76人21日對戰明尼蘇達灰狼,76人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火力全開,飆出本季新高51分並抓下12籃板,率隊以127:113獲勝,同時,他連續12場比賽繳出傲人成績,締造超過半個世紀以來未見的成就。

恩比德不愧是現任NBA最有價值球員(MVP),此役他面對灰狼大展身手,光是在上半場就砍下20分,第三節攻下19分,並在終場前1分46秒時跳投得分,單場攻下51分,生涯第7度單場得分至少50分,也是本季第二度達此成就。

隊友、後衛馬克西(Tyrese Maxey)為76人挹注35分、5助攻及1籃板,他與恩比德聯手進攻,在恩比德休息時扛起得分重任,馬克西提到恩比德時說:「他每晚都奮戰不懈。我們對他賦予重望,他每一晚都全力應戰。」

恩比德則表示,「第三節開打時,我們遭遇了一些困難,但我們同心協力,持續英勇奮戰,最後取得勝利。」他稱讚馬克西是明星賽等級先發選手:「他整個賽季都維持這種狀態。只要把球傳給他就行了,他在每一場比賽的第四節都帶領我們。當他火力全開時,你就看到我們的戰績了。」

馬克西回應:「他把責任交付給我,因為他相信我。我上場比賽,全力應戰,盡我所能協助他。」

恩比德認為,這次獲勝為76人上月在明尼蘇達輸球雪恥,當時他因為臀部傷勢無法上場,「對手是全聯盟最頂尖的球隊之一、西區最優異的球隊。我們覺得我們必須贏回來,我很高興每個人都上場奮戰。」

除了助76人取得近8場比賽的第7場勝利,並終結西區龍頭灰狼的4連勝;恩比德也成為自1972年傳奇球星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後,首位在連續12場比賽單場砍下至少30分並抓下至少10籃板的NBA球員;以及自1967年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後,首位連3場攻下至少40分、抓下至少10籃板的76人球員。

此役恩比德25投17中,罰球18投17中,外加3助攻、2抄截、1阻攻,讓NBA最佳防守效率最佳的灰狼、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與唐斯(Karl-Anthony Towns)感到慚愧,唐斯攻下23分、抓下13籃板;灰狼全隊最高分27分由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