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瑪麗亞凱莉聖誕曲 創《告示牌》新紀錄

瑪麗亞凱莉,資料照。(Emma McIntyre/Getty Images)
瑪麗亞凱莉,資料照。(Emma McIntyre/Getty Images)

【記者葉子杰/編譯】21日,歌手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的歌曲《你是我最想要的聖誕禮物》創下新紀錄,在《告示牌》二百大單曲榜上連續4年共16週拿下冠軍,她還將聖誕節氛圍帶到白宮。

據《告示牌》報導,瑪麗亞凱莉的《你是我最想要的聖誕禮物》(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最初於1994年發行,目前在《告示牌》全球200強排行榜上已破紀錄,連續4年累計16週的冠軍。

《你是我最想要的聖誕禮物》今年已累計3週在全球200強榜單中排名第一,播放量達1.025億次(增長1%),銷量達1萬2千張(成長32%)。2020年和2021年假期間皆在4週的冠軍,2022年假期間則有5週冠軍記錄。超越了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的《As It Was》在2022年創下的15週冠軍紀錄。

在全球200強榜單中排行第二名的是渾合唱團(Wham!)的聖誕歌曲《去年聖誕節》(Last Christmas);布蘭達李(Brenda Lee)的聖誕歌《圍著聖誕樹搖擺》(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排名第三;鮑比赫爾姆斯(Bobby Helms)的聖誕歌《Jingle Bell Rock》排名第四。

17日,凱莉在紐約市的麥迪遜廣場花園結舉行了聖誕巡迴演唱會(Merry Christmas One and All! Tour)閉幕之夜,結束16場的聖誕演唱。凱莉最近也帶著她12歲的龍鳳胎大女兒夢露(Monroe)和小兒子摩洛哥(Moroccan)到白宮傳播聖誕節日的歡樂氣氛。

上個月,凱莉在2023年《告示牌》音樂獎上以《你是我最想要的聖誕禮物》榮獲成就獎,她的兒女穿著節慶盛裝走上舞臺將獎盃交給她。凱莉感謝歌迷並感謝所有聆聽這首歌的人。她說:「對我來說,最大的成就就是和大家在一起,感受到只有音樂才能產生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