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亞歷山大飆31分 雷霆斷快艇9連勝

亞歷山大,圖為資料照。(Ezra Shaw/Getty Images)
亞歷山大,圖為資料照。(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洛杉磯快艇22日客場出戰奧克拉荷馬雷霆,在快艇主力、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缺陣下,雷霆靠著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31分、8籃板領軍,終場以134:115斬斷快艇9連勝。

據中央社報導,快艇在哈登(James Harden)加入後,從最初的6連敗,到後來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主動請纓改打替補後,團隊似乎找到合適的陣型,賽前近11場比賽僅吞下1敗,最近1次輸球已是12月1日對戰金州勇士。

快艇的雷納德在球隊9連勝期間,場均得分高達29分,但此役對戰雷霆,因臀部傷勢,本季首度缺陣,隊友喬治(Paul George)則在此役復出。

雷霆開賽就展現外線火力,霍姆葛倫(Chet Holmgren)、吉迪(Josh Giddey)三分球開啟球隊攻勢,首節取得35:29領先,而霍姆葛倫次節單手扣籃後,隊友威廉斯(Jalen Williams)隨後在外線挹注火力,將領先分差擴大至雙位數。

哈登次節前3次出手都落空,總算在倒數5分27秒投進三分球,隨後再完成三分打,與鮑爾(Norman Powell)攜手,在半場結束時,將比分追成59:64。

哈登第三節先是2罰全中,並連續命中2顆三分球,個人連得8分、率隊一度反超,快艇隨後卻陷入進攻當機,讓雷霆趁機打出一波19:2攻勢,再度要回領先。

快艇決勝節一度落後多達20分,在換上替補陣容後,追成13分差,而雷霆的亞歷山大隨後持續搶分,穩住領先優勢,最終雷霆就以19分差距,迎接3連勝,並中斷快艇9連勝。

雷霆的亞歷山大表現全面,拿下31分,8籃板、4助攻、4抄截,霍姆葛倫也有23分、6籃板、7助攻演出,而多特(Luguentz Dort)斬獲21分。哈登18投僅7中,獲得23分,另有9籃板、6助攻,而喬治單場5顆三分球、攻下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