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四億人的覺醒》中國人的良心覺醒運動

退黨大潮調查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24日在高雄市社教館放映,民眾踴躍出席,擠爆演講廳。(記者李晴玳/攝影)
退黨大潮調查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24日在高雄市社教館放映,民眾踴躍出席,擠爆演講廳。(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方金媛/高雄報導】退黨大潮調查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 24日在高雄市社教館放映,包括市議員、國小校長及社區民眾相踴躍出席,擠爆演講廳。台灣大學政治學名譽教授明居正、財管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等應邀與談,觀眾表示收穫良多。

退黨大潮調查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24日在高雄市社教館放映,台灣大學政治學名譽教授明居正(中)、財管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左)應邀與談。退黨大潮調查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24日在高雄市社教館放映,台灣大學政治學名譽教授明居正(中)、財管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左)應邀與談。(記者李晴玳/攝影)

《四億人的覺醒》,由全球退黨中心及著名導演李軍聯合製作,深入採訪各國三退義工,如何頂著壓力,向中國人講述真相,使越來越多人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台灣大學政治學名譽教授明居正表示,三退大潮是中國人和平的良心覺醒運動。台灣大學政治學名譽教授明居正表示,三退大潮是中國人和平的良心覺醒運動。(記者李晴玳/攝影)

中國問題專家:中國人的良心覺醒運動

台灣大學政治學名譽教授明居正表示在臺灣民主社會,民眾入黨、退黨,是個人的自由選擇。共產國度則不然,中共黨紀嚴厲,退黨視同叛黨,嚴懲不貸;因為共產黨不是一般的政黨,它擁有一套完整的宇宙觀、世界觀、歷史觀及哲學觀。其宗旨在打倒現存的社會制度,消滅人性、消滅家庭、消滅私有制度,消滅傳統價值觀。

明居正直指,中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黑社會,對內行使暴力,欺壓百姓。它建政以來,發起一系列運動,包括韓戰、土改、鎮反、三反五反、思想改造、文化大革命等等,導致八千萬生靈死於非命。毛澤東歿後,接續爆發六大屠殺、鎮壓法輪功,其後更有大洪水、世紀瘟疫。中共治下天怒人怨,「天滅中共」是因果報應、歷史的必然。

他強調,中共是打著無神論的招牌,幹著箝制思想、迫害信仰的邪教組織。當老天要淘汰這個黨的時候,其組織內的分子也將被淘汰。因此,全球退黨義工捨身救人,希望大劫到來之前,中國人能退出中共邪黨、邪教組織,以確保生命平安。

明居正說,《4億人的覺醒》是中國人的良心覺醒運動!中共用恐嚇和思想洗腦統治中國百姓,洗了幾十年,讓民眾對身邊事情不清楚,對中國的歷史也無所知;這部影片也側面告訴我們,中國近幾年發生什麼事?用歷史的過程,喚醒人們的記憶和良知。中國人的良心覺醒如能回歸傳統,對中國和全世界都是正面的發展。

「這場良心覺醒運動,有4億人覺醒了,但有10億人仍在迷中。」明居正說,「4億人三退」是個很好的開始,當越來越多人退出中共黨團隊,共產黨解體指日可待,台灣也才能永保平安。「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事要做。」他堅定表示。

 財管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三退」讓中國人覺醒,台灣人也要覺醒。 財管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三退」讓中國人覺醒,台灣人也要覺醒。(記者李晴玳/攝影)

政經評論家:中國人覺醒 台灣也要覺醒

財管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中國人的覺醒有兩種,第一他看到了中共統治下的現象、趨勢或本質;另一則是親歷共產黨的政治運動或迫害;而真正的覺醒,是一種領悟、一種明白,是被神所指引的。現在我們在臺灣關心中國大陸的情勢,是因為我們共同經歷了中華民族200年的苦難。

針對中共本質及其帶給人民的傷害,吳嘉隆指出,共產黨的本質是消滅私有制度,從階級鬥爭到共同富裕,其本質始終沒有改變——透過階級對立,重新分配,以共享(掠奪)他人的財產。所以,中共建政70年來,只知分餅,卻不懂把餅做大,從房地產危機到種種經濟難題,他依舊沒有搞懂怎麼治理國家。

他說,反觀臺灣民主之路,從社會抗爭到政黨合法化,人民的自由權利獲得全面保障。所謂自由,它涵蓋了言論、出版、新聞及思想等自由,再往上是信仰自由、宗教自由。所以,一個國家、政黨、乃至個人,如果不尊重信仰自由,後面的一切都免談!可共產黨卻利用無神論,對宗教施加限制、甚至迫害。

對於中國崛起的迷思,他分析,中華民國遷到台灣,建設臺灣成為三民主義的模範、民主自由的燈塔,有他成功的道理。然而,台灣親共政黨卻曲解「大國崛起」,在民族主義的情緒帶動下,主張「聯共制獨」!其實,中國改革開放取得重大成果,端賴美國的大力支持。當美國決定改弦易轍對付中國(供應鏈去風險化),中國經濟怎能不崩潰?

他表示,在劇烈變動的時代,已有4億中國人退出共產黨,中共治下的人們已經開始覺醒,臺灣人也要覺醒,我們有責任帶領更多人的覺醒!在現代化與民主的道路上,臺灣要做一個先行者、一個榜樣,別再陷入政黨較量的茶壺風暴。我們的眼光要放大,在國際舞台找到最有利的位置,讓臺灣的經濟版圖超越政治版圖。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勸三退」展現對社會的大愛。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勸三退」展現對社會的大愛。(記者李晴玳/攝影)

市議員:勸三退 展現對社會的大愛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在對岸有很多三退志工即使感受到黨的壓力,仍然挺身而出;雖然會害怕,但因秉持「要讓人更好」的信念,他們克服恐懼,把助人三退變成志業,只希望人們能得救,他們的所言所行很崇高,令人很感動。

陳麗娜提及,影片中有位來自蒙古的志工,個子雖小但性格非常爽朗,「多年堅持做三退,真誠地表現人的慈悲、對社會的大愛,她就是每個法輪功學員的化身」;希望更多人來觀賞這部影片,「了解對岸民眾所面對的生活,以及我們如何做得更多,讓更多中國人有更好的生活。」

她說,導演藉由此片,「表達了生為人就會面對很多試煉,如何變得更好而不是向下沉淪,往更善的一面走才有機會過關」;「在影片中,看到了很多勇敢的人,希望我們一起努力,也成為勇敢的人。」

高市太平國小校長翁瑞美表示,「三退」大潮將不斷擴大,影響更大。高市太平國小校長翁瑞美表示,「三退」大潮將不斷擴大,影響更大。(記者李晴玳/攝影)

校長:「三退」將不斷擴大 影響更大

高市太平國小校長翁瑞美表示,在中共嚴密控制下,人民接觸到外面世界,也會逐步脫離思想控制,有自己的想法,不再認為共產黨是唯一的政權,這是覺醒的過程,「影片中三退志工在監控環境下,仍不斷的救人、救命,他們的勇氣,令人佩服!」     

她說,這部影片規劃長久,許多志工分享感人的三退故事。導演李軍藉此表達,一個政黨的存廢需要大家的努力,但如果這個政黨不能帶給人民真正的幸福,就不要去支持它。「三退要如何一個影響一個?就像一個石頭丟進水裡會產生漣漪,一定會逐漸擴大。」

她認為,目前4億人三退,將來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但這漣漪會不斷擴大,影響更大;當共產黨不存在時,中國將會走向另一個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