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療獲桃園藥師公會資深藥師奬及績優藥師奬

桃療鄭淑文藥師獲頒「資深藥師奬」。(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桃療鄭淑文藥師獲頒「資深藥師奬」。(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藥師公會於藥師聯歡上公開表揚優秀藥師,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獲獎人員有:鄭淑文藥師獲頒「資深藥師奬」、吳靚妤藥師獲頒「績優藥師奬」。

桃療鄭淑文藥師獲頒「資深藥師奬」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及所有獲獎者合影。桃療鄭淑文藥師獲頒「資深藥師奬」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及所有獲獎者合影。(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獲頒「資深藥師奬」的桃園療養院藥師鄭淑文,從事藥師迄今30年載,堅守崗位,致力於公共衛生藥事服務宣導(如用藥安全宣導、菸害諮詢…等),讓民眾了解藥師在藥學專業及把關病人用藥安全的重要性;並建立與時俱進之照護模式,讓民眾獲得最好的藥事照護服務。因為不斷用心學習與逐步踏實地點亮藥師的舞台,在服務、教學與研究均有長足的發展。

獲頒「績優藥師奬」的桃園療養院藥師吳靚妤,除熱心參與公會活動外,也提倡民眾正確用藥觀念及用藥安全,積極走入社區、校園進行宣導活動,培養學童及民眾正確用藥觀念。此外,照護弱勢族群加入護理之家跨領域照護,為住民用藥把關提升用藥安全,並鼓勵病友增加心靈正面能量。

桃療藥師特別感謝長官一直以來對藥師的信任與厚愛,未來仍不忘持續自我鞭策,讓臨床藥事照護品質更上層樓,創造藥師發揮專長的舞台,也讓民眾在用藥安全上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