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小粉紅騷擾東京餐廳的事件有意外進展

東京一家中餐館的櫥窗(Toru Yamanaka/AFP)
東京一家中餐館的櫥窗(Toru Yamanaka/AFP)

【記者呈工/報導】小粉紅、網路直播主「油頭四六分」在東京中華餐廳「西太后」鬧場事件,日前出現了意外進展。日本警視廳決定調查此事,並將範圍擴大至「反日中國人組織動向」等安全保障領域。該事件已被視為一種恐怖行為,被提升到反恐的安全保障高度。

關於搜查中國人騷擾、襲擊「西太后」事件,東京都足立區議會議員松丸誠22日在X平臺發文表示,他已將相關情報提交給警視廳,刑事組織犯罪對策課將進行搜查。他也前往中野警察署,要求調查此案並逮捕嫌疑人,警方亦受理將展開調查。他期待搜查網擴展至日本全境。

他要求調查及控告內容包括,斡旋賣淫、出口免稅商品、走私、逃稅、洗錢、向反社會勢力輸出資金、無照介入房地產買賣、反日中國人組織動向等。

松丸誠委託警方確保「西太后」店家安全;一旦掌握嫌疑,即刻對「油頭四六分」(現已回到中國)發出通緝令;鑒於中國(共)頒布的《國防動員法》,採取對策遏制中國(共)間諜在日本國內製造動亂等。

以上調查及控告範圍之廣,遠超出騷擾事件本身,松丸誠沒有給出解釋,不過他懷疑鬧事的「油頭四六分」是中共間諜。他24日在YouTube上開直播說,「我感覺『油頭四六分』很可能是中共的間諜。因此,無論能找到什麼證據,只要有,就即刻對他發出通緝令。」

據他所知,曾有與中共大使館有關的人員在日本從事間諜活動,一旦事情敗露就立即逃回中國。如今「油頭四六分」同樣逃回中國,啟人疑竇。他強調,通緝「油頭四六分」具有特別意義,牽涉到日本的國防安全問題。他還表示,已獲得了很多相關情報。

「西太后」鬧場事件回顧

眼下,中國疫情又起,年邁的「西太后」老闆為了保護妻子及顧客的健康,日前在店門上貼出一紙告示,拒絕中國人用餐。中文寫道:「為防中國病毒,中國人不要進入。」

知道此事後,直播主「油頭四六分」和「東瀛小野亮」等多名中國網紅,12月9日起紛紛來到此店拍片,並以粗暴的語言質問、訓斥店主、騷擾。此後店家更收到很多騷擾電話,還有小粉紅報警。但警方表示,老闆的做法並不違法。

西太后事件發生後引起日本社會軒然大波,一些政客和民眾,乃至黑社會憤然而起,表示支持店家。松丸誠也持續關注此事,他14日在X平臺上貼出他與店長的合照並透露,警方已安裝監視器,他建議老闆暫時關店、或把告示撤下避免騷擾。而為防止中文騷擾電話,店內的電話已不能使用。

他還呼籲民眾:「儘量別讓老闆隻身一人待在店內,如果各位能前去用餐,老闆會很高興。」

此外,為阻止前去騷擾的小粉紅,店裡掛出「香港獨立」、「西藏獨立」、「打倒中共8964」、「維尼熊」等圖片,以及六四坦克人照片。「西太后」一下成了反共基地。

「油頭四六分」再次去拍影片時,不小心將「香港獨立」和「維尼熊」入鏡,結果在抖音、微博上被檢舉,影片被下架,並受到當局警告,其他相關網紅也消失了蹤影。

有日本民眾認為,參與鬧場者受中共黨文化洗腦,反日仇日,為中共站臺,下場會很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