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衛福部桃園醫院歲末病友會 暖心銜接長照服務

衛福部桃園醫院出準病友會。(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衛福部桃園醫院出準病友會。(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復健病房在年末時刻再度舉辦了一場溫馨的歲末病友會,由復健部部長李偉強及護理長葉美延領著醫療團隊攜手醫患共度美好時光。活動不僅豐盛的餐點邀請住院病人及家屬共享,更透過出院準備服務護理師的分享,為即將返家的病患提供了實用的長照銜接知識。

出院準備服務護理師張伊寧在講座中強調,對於出院後仍需照顧、復能、生活輔具及喘息服務的民眾,可提前三天向出院準備服務組提出轉銜長照2.0的評估申請,以確保返家後的一週內服務得以到位。同時,短期輔具租借需求可透過桃園市二手輔具資源站提出借用申請,實踐輔具資源共享的理念,減輕病患家庭的經濟負擔。

桃園醫院個管師羅卉菁則分享了對於腦中風後續復健的看法,強調這是一條漫長的旅程,需要持續的耐心和毅力。她表示,在黃金復健期專業團隊的協助下,病患能夠更早回歸家庭及社會,減輕了家庭及社會的照顧負擔,同時也減少了再住院醫療費用,實現了雙贏局面。

桃園醫院護理長葉美延強調,自2017年起,醫院積極執行出院準備服務銜接長照2.0計畫,通過評估發掘病人照顧需求,提前介入並給予相關照護指導與建議,以儘早銜接照護資源,確保病人得到持續性及完整性的照護。這場歲末病友會不僅促進了醫患之間的交流,更提供了實用的長照資訊,使病患及其家屬更有信心面對返家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