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回應中共制裁 美公 司:不影響服務

圖為負責採棉花的新疆勞工。(Frederic J. Brown/AFP)
圖為負責採棉花的新疆勞工。(Frederic J. Brown/AFP)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12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由美國前財政部官員創立的卡倫公司(Kharon)負責向各公司提供有關新疆地區涉嫌強迫勞動的數據,以幫助它們遵守美國法律,但卻因此受到中共的「制裁」。

總部位於洛杉磯的卡倫對此回應稱,該公司在中國沒有業務,因此,中共制裁「很大程度上是像徵性的」,不會影響其營運或向客戶提供服務的能力。

中共外交部週二(12月26日)稱,將對卡倫及其調查主任提供「美國涉疆非法制裁的所謂證據」採取「反制措施」。

卡倫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卡倫將繼續提供客觀、獨立且基於可靠來源的研究和數據分析,為我們的客戶和所有尋求實施領先風險管理計畫的全球企業提供服務。」

中共外交部稱,受影響人員將被禁止入境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卡倫在中國的財產將被凍結。

彭博社分析說,中共此舉在很大程度上具有「象徵意義」,因為卡倫和受到「制裁」的相關人員不太可能在中國擁有太多業務或財產。

中共發言人稱,此舉是對美國制裁的回應。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制裁了兩名中共官員,稱他們侵害了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族裔的人權。

中共被指控將數百萬少數民族送往新疆集中營(再教育營),強迫他們勞動,並實施種族滅絕。北京否認強迫勞動之說,也不承認迫害人權,稱這些設施提供職業教育。

卡倫表示,各公司依靠其提供的強迫勞動數據來遵守《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UFLPA)。

該法案於2021年簽署成為美國法律,旨在禁止進口部分或全部在新疆製造的商品,除非相關公司能證明這些產品與強迫勞動無關。

今年夏天,美國擴大了對新疆地區進口的禁令,將另外兩家公司列入實體名單。這是自2022年中期美國針對該地區強迫勞動的法律生效以來首次增加新的內容。

本月,美國又限制從另外三家中國公司的進口,其中包括四川經緯達科技集團。卡倫此前發現該公司參與了2017年的勞動力轉移,其中數千名工人被派往各個生產設施工作(強迫勞動)。

責任編輯:李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