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療迎接充滿「歡樂、愛與溫馨」的2024年

桃療營造溫馨、符合人性化的住院環境。(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營造溫馨、符合人性化的住院環境。(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在2023年歲末於病房辦理「閃亮幸福-高高掛」迎接充滿「歡樂、愛與溫馨」的2024年活動,讓住院病人享受歡樂節日氛圍,以營造溫馨、符合人性化的住院環境。

桃療營造溫馨、符合人性化的住院環境。桃療營造溫馨、符合人性化的住院環境。(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病房護理長王淑美帶領護理師及長庚科技大學實習學生,以繽紛熱鬧為元素,佈置溫馨的環境,也與病人一起用舞蹈、歌曲等活動,共同準備迎接2024年的到來,讓參與的病人感受到「愛與溫馨」。

桃療病房護理長王淑美帶領護理師及長庚科技大學實習學生,以繽紛熱鬧為元素與病人同樂。桃療病房護理長王淑美帶領護理師及長庚科技大學實習學生,以繽紛熱鬧為元素與病人同樂。(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陳姓病人在活動結束後表示,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心中充滿感恩與欣喜,期望順利出院返回社區與家人生活。

桃療持續提供桃竹苗地區精神病患完整治療服務模式,包含藥物治療、團體治療、生活照護訓練、人際互動課程、協助精神病人申請社會資源,減輕家屬照顧負擔。

桃療護理科主任邱金快表示,護理師需要將創意融入臨床照護上,讓住院病友不會因為住院治療,無法感受節慶的氣氛,期望於不同的節日中,提供多元性活動,陪伴精神病患穩定病情邁向復元之路,讓病人恢復光彩的人生,穩健的踏入社區,在2023年即將邁入尾聲的前夕,期待病人在充滿溫馨的環境接受醫療照護,注入希望歡樂迎接2024年,讓幸福美滿處處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