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張廖萬堅證明論文未抄襲 告廖偉翔散發類黑函

張廖萬堅(右)29日到台中地檢署控告對手國民黨候選人廖偉翔散發污衊他論文抄襲等「類黑函」,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與刑法的加重誹謗罪。(張廖萬堅立委辦公室提供)
張廖萬堅(右)29日到台中地檢署控告對手國民黨候選人廖偉翔散發污衊他論文抄襲等「類黑函」,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與刑法的加重誹謗罪。(張廖萬堅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國民黨於2023年10月指控台中市第四選區(西屯與南屯)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東海大學EMBA碩士班論文涉抄襲,並向東海大學遞交檢舉函,經東海大學審定並於日前公布說明論文,「皆無違反學術倫理之情形」。張廖萬堅29日到台中地檢署控告對手國民黨候選人廖偉翔散發污衊他論文抄襲等「類黑函」,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與刑法的加重誹謗罪。廖偉翔回應說,「全部都是有憑據的事實,是要告甚麼?」

張廖萬堅說,他參選9次,這次的選風最惡劣,他的論文沒有抄襲疑慮,對手卻用大量派報、臉書或座談會演講,持續散播不實的言論,甚至製作「類黑函」,凸顯對手沒有了解立法院議事運作。

他強調,東海大學在12月27日透過學術倫理委員會決議,他的論文無抄襲,想不到對手在接受媒體訪問還繼續散步不實謠言,指他的論文涉嫌抄襲26%等,已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他說,如果對手真的想改變,應該拿出過去工作經驗說服選民,而不是透過斷章取義或扭曲抹黑,製造「類黑函」抹黑對手。

張廖萬堅再強調,國民黨3位黨工10月18日開記者會,包括林家興、呂謦煒、林國春等人,抹黑他是抄襲的累犯,他要求這3人於3天內公開道歉,否則蒐證後將追加控告民事與刑事。

廖偉翔回應說,2016年12月6日,票投同意砍勞工七天假讓勞基法修惡;2018年1月25日開記者會抹黑管中閔論文抄襲被打臉;2021年6月18日,張廖票投反對擴大購買新冠疫苗至4000萬劑;2020年12月24日投票封殺校園食安法禁萊豬規定,以上每項指控,皆有日期與投票紀錄,「哪件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