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5分鐘完成 希臘優格香草醬

這款蘸醬完全使用優格製作,濃稠細膩,同時又清淡香濃。(Megan Gordon/TNS提供)
這款蘸醬完全使用優格製作,濃稠細膩,同時又清淡香濃。(Megan Gordon/TNS提供)

文/Megan Gordon,THEKITCHN.COM 編譯/徐海韻
當你需要快速簡便的點心時,希臘優格醬就是最佳選擇。只需5分鐘就能完成,而且很容易客製,還可以提前製作。

這個食譜並不複雜,而我們完全使用優格(yogurt)來製作。很多香草蘸醬的作法是混合酸奶油和美乃滋,那是為了做重口味的開胃菜。這款優格醬則濃稠細膩,同時又清淡香濃。

利用現有的食材,就地取材,手邊有什麼就拿來用,把香草當作調味來用。

提前準備

可以將食譜的量翻倍(或三倍!),提前幾天製作,這樣就能有一些常備量在冰箱裡。

【材料】約一杯量
1杯原味希臘優格、1湯匙切碎的蔥花(僅取蔥白和淺綠色部分)、3湯匙切碎的歐芹、1湯匙切碎的新鮮蒔蘿、1湯匙切碎的新鮮細香蔥、1湯匙切碎的新鮮羅勒、1茶匙雪利酒醋、1茶匙新鮮檸檬汁、鹽和胡椒適量

搭配食材:
新鮮蔬菜、皮塔餅、薯片或餅乾

【作法】
取一小碗,加入所有食材,拌勻。品嘗後調整調味料的量,加入鹽和胡椒調味。搭配你喜歡的新鮮蔬菜、皮塔餅、薯片或餅乾一起享用。

食譜說明: 如果想讓蘸醬的酸味稍淡一些,可以用優格代替一半的酸奶油。吃剩的加蓋冷藏,在3~4天內享用。

原文:Cool, Creamy Herbed Yogurt Dip Is My Go-to Make-Ahead Snack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