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趙少康:辭中廣董事長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1月1日的電視辯論會中,當場簽署辭職書,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董事職務。(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1月1日的電視辯論會中,當場簽署辭職書,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董事職務。(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昨(1)日的電視辯論會中,當場簽署辭職書,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董事職務,展現參選決心。他也強調,當選後未來4年將完全不領薪水,並願意將副總統官邸作為免費青年住宅,水、電費皆由他支付。

趙少康在辯論會第一階段申論時表示,臺灣的風險來源就是民進黨,民進黨執政8年把臺灣搞得兵凶戰危,讓全球關注臺灣是事實,但大家關注的是臺海會不會戰爭,前總統馬英九時代8年有這樣嗎?馬英九時代中國觀光客曾經高達400萬人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贊成未來要開放中國觀光客到臺灣,民進黨現在有多少?

趙少康指出,觀光業產值占全世界GDP的11%,兩岸觀光可促進雙方了解,又可以給臺灣帶來這麼多外匯,不解民進黨為何要阻擋,他觀察臺灣各地基層都很辛苦、嗷嗷待哺,不管是計程車、遊覽車、民宿旅館、餐廳、伴手禮及各種民生用品業者,都覺得生意很不好,「如果說你真的覺得8年來你的生活有比較好,就請你繼續投民進黨」。

「我在這裡要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當場簽署辭職書,自即日起辭去中廣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及董事職務。他也強調,副總統是備位元首,沒有什麼公務,既然沒有事情可做,他宣布未來4年副總統的薪水一毛不要,福利也全都不要,要將副總統官邸拿出來做青年住宅,大約可提供20個名額,「通通免費、水電費我出」。

此外,趙少康也提到,雖然他的家庭曾遭共產黨迫害,但最重要的是兩岸一定要和平。他指出,他的祖父是在共產黨的監獄中不堪迫害而自縊,外祖父也在共產黨的監獄被槍斃,他的父親更兩度被共產黨抓捕,九死一生才逃出來,他的父親曾說「只要共產黨在一天我就不回大陸去」,但個人恩怨、喜好不重要,重要的是2,300萬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