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日情侶結婚有奇緣 嬰兒時就同框登報

日本就有一對結為連理的年輕夫妻,早在約25年前、剛出生時就因為同時登上報紙版面而串起緣分,兩人相隔二十年竟在茫茫人海中多次相遇,相戀並結婚。(123RF)
日本就有一對結為連理的年輕夫妻,早在約25年前、剛出生時就因為同時登上報紙版面而串起緣分,兩人相隔二十年竟在茫茫人海中多次相遇,相戀並結婚。(123RF)

文/記者陳俊村
很多人都認為夫妻的緣分是上天安排的,民間也常說「有情人終成眷屬」。在日本就有一對結為連理的年輕夫妻,早在約25年前、剛出生時就因為同時登上報紙版面而串起緣分,兩人相隔二十年竟在茫茫人海中多次相遇,相戀並結婚。連他們的父母都說,他們姻緣似乎早就註定好了。

據日本報紙《十勝每日新聞》報導,這對新人出生在北海道帶廣市,男主角是25歲自衛隊軍官大泉拓途,女主角是26歲的上班族加藤沙綾。早在25年前他們剛出生時,命運之神就將兩人的緣分串在一起。1999年2月22日,當年他們一起登上報紙《我的寶貝》專欄,該專欄刊登民眾投稿,分享家中幼兒的照片。大泉拓途和加藤沙綾的母親當年都投稿寶貝的照片,也雙雙登上報紙版面。他們的母親也一直保留著報紙剪報,特地在婚禮上展示這份已經泛黃的珍貴剪報。

大泉拓途的母親大泉雅美回憶說,她當時很期待兒子能上報。在看到兒子上報時,她也被刊登在旁邊的加藤沙綾照片吸引住,認為沙綾的名字很可愛,心想如果自己將來有女兒,也要取一樣的名字。兩年後她生了女兒,真的取名為大泉沙綾。

20年巧遇3次

見報過後3年的某一天,大泉拓途與加藤沙綾在清水町的溫泉巧遇。當時加藤一家人聽見有人呼喚跟女兒同名「沙綾」的聲音,覺得好奇,因為當時這個名字很罕見。加藤家人便問對方家人是否叫同樣的名字,原來,對方就是大泉沙綾一家人,也就是大泉拓途的妹妹。

當時報紙還報導了這兩人的巧遇。但因為那時手機並不普及,所以這兩家並未交換聯繫方式。不過,這兩人的緣分並未就此結束。

大約15年後的某一天,命運之神又讓這兩人在北海道的一家飯店重逢。當時就讀高三的大泉拓途在飯店打工,而加藤沙綾去婚禮現場兼職做服務員,他們的排班剛好在這一天。

而加藤沙綾還記得有個和自己同名的女孩一家人,因此當她與大泉拓途相遇時,看見他胸前掛的名字時心裡一驚,心想他好像是當年跟她一起登報的那個人,而大泉拓途也對一個和他妹妹同名的人感到相當驚訝。

在彼此相識之後,這兩人在兩年後的成人禮上再度重逢並合影留念。大泉拓途想好好了解加藤沙綾,便藉由社群媒體Instagram邀請她共進晚餐。

兩人開始在2022年10月約會,2023年5月大泉拓途求婚,最終於12月23日在他們重逢的飯店舉行婚禮。加藤沙綾說:「這是我們相遇的地方,肯定是這個地方。」

大泉雅美在婚禮上看到兒子陽光燦爛的樣子,感動的說:「也許他們是命中註定要在一起的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