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籲青年回家投票 黃國昌:85%就能贏

柯盈配2日啟動全臺大車掃,圖為支持者揮舞旗幟。(中央社)
柯盈配2日啟動全臺大車掃,圖為支持者揮舞旗幟。(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珊珊、黃國昌,以及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教授王翔郁2日舉行「信賴台灣總動員,明天會更好」記者會,他們指出民調是當下民意的反應,但很多人操作成民調就是投票結果,讓人忘記選舉是選你想要的未來,也呼籲只要有85%的年輕人出門投票,柯文哲就能贏得選舉,也提出55計畫。

黃珊珊表示,你選擇支持一個候選人的理由是什麼?因為民調數字嗎?如果你不認同貪污腐敗的政府,若你不認同派系分贓的政治生態,若你渴望現狀需要改變、正常的國家、希望下一代有可以期待的未來,這些想法會因為民調數字而改變嗎?

黃珊珊說,若不會的話,你在乎民調的理由為何?民調是現狀,目前當下民意的反應,但很多人操作成投票結果,讓你害怕、忘記選舉應該是選賢與能、選舉是選一個你想要的未來。

黃國昌表示,他們要提出呼籲,給所有支持者,他們要有三個行動,第一個是所有年輕朋友請大家相約去投票,只要年輕人投票率達到85%,柯文哲就能贏得選舉,第二個是貫徹55計畫(每週五天,每天打電話五分鐘跟長輩拉票),第三個是白紙運動,希望支持者在一張白紙上寫下心願、為何支持柯文哲、希望台灣未來變成什麼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