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荷蘭跨年夜騷亂 二百多人被捕

1月1日,無人機拍攝荷蘭的一個十字路口,新年之夜發生多輛汽車遭縱火事件。(Bart Meesters/ANP/AFP)
1月1日,無人機拍攝荷蘭的一個十字路口,新年之夜發生多輛汽車遭縱火事件。(Bart Meesters/ANP/AFP)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荷蘭警方週一(1月1日)表示,跨年夜全國多個城市發生騷亂,已有二百多人被捕,數十名警察受傷。執法官員稱暴力行徑「不可接受」。

12月31日晚,多個城市的警察遭到煙火和石頭襲擊。一位發言人告訴NOS廣播公司,新年夜嚴重事件和暴力事件充斥,令人「無法接受」。

鹿特丹警方表示,當地有一百多輛汽車和其他車輛被人縱火,而阿姆斯特丹、海牙和其他城市則出動了防暴隊驅散實施暴力的人群。

全荷蘭各地還有消防隊在試圖撲滅火災時遭到煙火襲擊,不得不動用防暴隊提供協助。

《荷蘭時報》報導,荷蘭國家消防隊隊長范利肖特(Tijs van Lieshout)表示,「今年(2023)除夕夜,消防隊再次付出了巨大努力」。他說,有時消防員「是在面臨困難的情況下展開工作」。

他也對新年期間針對急救人員的暴力事件頻發感到遺憾。「我們的同事被部署來盡可能保證安全。你無法想像,一邊要做這些工作,一邊還要面對像炸彈一樣丟過來的重型煙火。」范利肖特說,「我覺得這是不可理解的。」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海牙、臺夫特以及幾個較小的城市、城鎮和村莊的急救人員均遭到煙火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