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扳倒東西區龍頭 雷霆收5連勝

亞歷山大(中)。(Joshua Gateley/Getty Images)
亞歷山大(中)。(Joshua Gatel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奧克拉荷馬雷霆上週才扳倒西區龍頭明尼蘇達灰狼,3日在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狂飆36分的帶領下,以127:123戰勝東區龍頭波士頓塞爾提克,收下5連勝,並斬斷綠衫軍6連勝。

此役賽前,雷霆近8場比賽中拿下7勝,不僅中斷洛杉磯快艇9連勝,還先後擊敗西區龍頭明尼蘇達灰狼以及衛冕軍丹佛金塊。

此役在主場迎戰東區龍頭塞爾提克,據中央社報導,雷霆上半場靠著亞歷山大緊咬比分,半場結束時只讓綠衫軍握有3分領先。第三節在吉迪(Josh Giddey)、威廉斯(Jalen Williams)外線火力的帶動下,雷霆單節轟出40:25的攻勢,前3節結束以98:86逆轉超前。末節更頂住綠衫軍反撲,以4分差贏得勝利。

對於在決勝節最後關頭一度被綠衫軍追成僅剩2分差,雷霆總教練戴諾特(Mark Daigneault)表示:「儘管我們在第四節取得不錯領先優勢,但對方是支很有才華的球隊,持續不斷進攻,我們顯然在攻防兩端有點草率,所幸關鍵時刻球員沉穩應對,打出精彩表現。」

雷霆的亞歷山大攻下全隊最高36分,外加6籃板、7助攻,包括最後2.1秒站上罰球線時,在場邊球迷高喊MVP同時,2罰全中,為球隊追加保險分。亞歷山大表示:「我知道若想要擊敗他們,就必須努力打好整場比賽,無論我們領先比分有多大,對方都不會輕易屈服。」

雷霆除了亞歷山大外,吉迪單場4顆三分球攻下23分,另有6籃板、8助攻,威廉斯、霍姆葛倫(Chet Holmgren)各得16分、14分。

塞爾提克以波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表現最佳,拿下34分、10籃板、2助攻,而塔圖姆(Jayson Tatum)也不遜色,貢獻30分、13籃板、8助攻,可惜未能幫助球隊延續連勝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