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雙胞胎隔40分鐘跨年出生 生日完全不同

美國新澤西州一對雙胞胎隔40分鐘出生,但出生年月日時都不同。此為雙胞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美國新澤西州一對雙胞胎隔40分鐘出生,但出生年月日時都不同。此為雙胞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新年伊始,美國新澤西州一對夫婦就迎來好消息。他們不但喜獲麟兒,而且「買一送一」,生了一對雙胞胎。更有趣的是,這對兄弟的出生時間只相差40分鐘,卻分屬不同的年分,一個在年頭,一個在年尾,而且哥哥的生日和爸爸同一天。

現年36歲的比利(Billy Humphrey)和34歲的伊芙(Eve Humphrey)是住在新澤西州康登縣(Camden County)默欽特維爾(Merchantville)地區的一對夫婦。

伊芙先前在產檢時獲悉,她懷了一對雙胞胎,這讓她和比利感到驚訝。儘管這對雙胞胎的預產期是在1月下旬,但他們似乎已經等不及,提前在12月最後一天和1月第一天來到人世間了。

伊芙表示,她在12月30日感覺快生了,所以去醫院待產,但因為沒有分娩而被送回家。直到隔天她的羊水破了,才又去醫院報到,順利生下兩個男嬰。

在除夕出生的哥哥被取名為以斯拉(Ezra),他於12月31日晚上11時48分誕生,體重為6磅(2.7公斤),而這一天也是比利的生日;被取名為以西結(Ezekial)的弟弟晚了一點,他在1月1日凌晨零時28分出世,體重僅4磅(1.8公斤)。

這對兄弟出生的時間僅相差40分鐘,但他們的出生年月日時完全都不同。哥哥在2023年年尾出生,弟弟則是在2024年年頭出生。

比利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了這對雙胞胎的照片。他寫道,他們非常特殊,因為他們出生在不同的年分。

比利告訴WABC電視臺說,他知道他們將會改變世界。他們的生日不在同一天,因為他們需要自己的人生舞臺和聚光燈。

伊芙說:「親眼看到他們,看著他們的臉,(感覺)他們好可愛。我很高興他們都很健康。」

她透露,這對剛出生的雙胞胎已經展現不同的個性,看起來完全不一樣。以斯拉似乎比較安靜,而以西結則比較活潑。

除了這對雙胞胎兄弟之外,比利和伊芙還有一個兒子,也就是長子希則克雅(Hezekiah),他在1月3日滿3歲。這個家庭在年尾和年初時要舉行多次慶生會。

比利告訴ABC電視臺的《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說:「我期待一起慶祝生日,一起慶祝看起來一樣的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