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樂當大葉大學碩士生 投縣69歲巫再生重作馮婦

69歲的巫再生(右)重返校園,攻讀大葉大學企管系碩士班。(大葉大學提供)
69歲的巫再生(右)重返校園,攻讀大葉大學企管系碩士班。(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南投縣仁愛鄉Tapung文化產業協會理事長巫再生,經歷了職業軍人、警察、保全等職涯,回到家鄉南投後,曾擔任廬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村長,他期許自己能為部落注入地方創生的能量,因此重返校園,成為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學生。

69歲的巫再生是賽德克族人,他指出,職業軍人退役後,當了31年的警察,接著從事保全工作,後來回到埔里山上,民國103年開始連任兩屆廬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近年也曾擔任一屆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村長,回顧個人職涯,不論是軍旅生涯當基層幹部班長,還是後來在警察分局派出所當所長,以及返鄉後的理事長和村長等職務,都與管理息息相關,因此他決定進入研究所精進自我,學習企業管理相關知識,進而把理論實踐到部落,帶動地方發展,為年輕人開創工作機會。

巫再生認為,大葉大學校園環境優美,是學習的好地方,企管系提供行銷銷售、品牌建立、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生產製造運籌、資訊科技、智慧商業等全方位的企業營運相關知識,老師們的引導讓他受益良多,對於部落面臨的問題以及未來文化產業發展的展望,都可以有更深更廣的思考。「Tapung」是賽德克族用於取火的一種植物,象徵薪火相傳與生生不息的力量,他期許自己在擔任南投縣仁愛鄉Tapung文化產業協會理事長的四年期間,能夠連結社會資源,結合地方創生,讓部落的特色成為優質的產品,年輕人可以留在部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