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挺護理師 趙少康提四點作法

2024年1月5日,趙少康(左5)出席「護理加薪、侯康實現」記者會。(記者宋碧龍/攝影)
2024年1月5日,趙少康(左5)出席「護理加薪、侯康實現」記者會。(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針對護理人員面對的困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等人5日提出四點作法,一、醫院中的急性病床、特殊病床的護理師,每月增加津貼一萬元;二、重新檢討整體健保支付制度、健保浮動點值以一點一元為目標,並研議三班護病比入法;三、加強住院整合照顧計畫、擴大智慧護理;四、加大政府投資健康、加強品質監測與控管。

趙少康、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紀淑靜、醫師公會全聯會前秘書長蔡明忠、立委曾銘宗等人舉行「護理加薪、侯康實現」記者會。

紀淑靜指出,這幾年來一直存在著護理人力不足的問題,尤其是疫情後護理人力的缺失更嚴重,這議題在這半年來,每個政黨都非常關心這議題,她們也提出了訴求,也看到行政院有12項政策,目前有陸續在對談。

紀淑靜表示,希望這樣的議題未來不只提出來,而是能夠落實,然後真正的改善護理職場環境,讓護理師留在職場、更多人願意到職場、民眾得到健康,這才是全民之福。

趙少康表示,醫院中的急性病床、特殊病床的護理師約12萬人,每個月希望直接補助一萬元,不要從醫院發了,行政院直接付錢,以確保護理師拿到錢,否則到醫院後被東扣西扣,護理師拿多少都不知道。

至於何時開始?趙少康表示,若他們當選就是5月20日就職,希望給他們三個月的時間,希望就能夠做到,因為還需要立法院支持。

曾銘宗說,他代表黨團,全力支持,三個月內一定讓所有醫護人員領到該有的薪資,薪資提高後,服務會更好,全民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