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東海大學AI計畫下鄉 寒假首站和平國小

計畫首站前往台中和平國小,該校多數為多原住民小朋友,活動自1月16日開始為期三天,全程免費。(東海大學提供)
計畫首站前往台中和平國小,該校多數為多原住民小朋友,活動自1月16日開始為期三天,全程免費。(東海大學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為了幫助偏鄉孩子面對AI科技時代、降低數位落差、建立自信看見未來,東海大學推出「東海愛因斯坦-AI下鄉計畫」,透過AI設計相關科普課程,由教授與大學生攜手陪伴孩童度過美好的寒暑。計畫首站前往台中和平國小,該校多數為多原住民小朋友,活動自1月16日開始為期三天,全程免費。

東海表示,AI科技下鄉計畫,由東海婦女會羅蕙蓮、學務長龍鳳娣、公共事務處黃兆璽進行召集,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數位治理局、新聞局、川流文教基金會、台中和平國小、探索未來TCS國際教育機構共同合作,並邀請AI教育專家周忠信、羅際鋐教授共同設計AI概念、程式設計,以及AI繪圖等有趣的課程,更結合英語與大地遊戲等課程,期能打造一個具趣味與教育意義的寒假營隊。

 

東海公共事處長黃兆璽表示,面對資訊巨流,東海多年前開始打造具人文底蘊的AI科技教育,為了幫助偏鄉學生也能掌握AI科技脈動,活動由東海大學婦女會羅蕙蓮會長號召,以跨處室攜手推動,羅蕙蓮會長以過去幫助蘭嶼國小學童的經驗,希望透過婦女會的力量讓愛飛揚,去關心偏鄉的學童。

 

黃兆璽表示,東海推出的愛因斯坦-AI下鄉計畫,是要展現愛因斯坦致力科學普及與幫助弱勢學習的教育精神,有別以往的是,不再強調補救教學與弱勢輔導,這次計畫是要讓偏鄉的小孩不用花一毛錢,也可以和都市學童一樣參加令人嚮往的冬令營。

東海表示,活動由東海工設系、數創所、化學系的羅際鋐、周忠信、龍鳳娣三位教授打造最棒的AI與科普課程,TCS探索未來國際教育機構亦派出英文老師和30位大哥哥親自教孩子英文,東海除了參與教學的大哥哥大姊姊外,還派出十名學生親善大使,共同陪孩子一起度過美好的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