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趙少康喊話國臺辦:共機別再來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7日喊話中共軍機不要再到海峽中線附近。(記者宋碧龍/攝影)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7日喊話中共軍機不要再到海峽中線附近。(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張雲清/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7日喊話國臺辦轉告解放軍有關部門,臺灣剩不到一週就要總統選舉,中共軍機不要再到海峽中線附近,以表達對臺灣選舉的善意。

據中央社報導,2024總統選舉進入最後關頭,趙少康7日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李彥秀到內湖737市場拜票,他在接受媒體聯訪前表示兩點意見。

趙少康首先向國臺辦喊話,要求轉告解放軍有關部門,臺灣剩一週就要選舉,中共軍機不要再到海峽中線附近,請讓臺灣海峽保持和平,讓臺灣選舉平和,表達對臺灣選舉的善意。

趙少康表示,不久前傳出路透社指北京對樂團五月天施壓,他當時就說國臺辦必須出來說明,國臺辦3、4個小時內就說沒有,反應算快。他也沒什麼管道,就是透過媒體向國臺辦喊話,希望未來一週臺海是平靜的,中共軍艦不要繞來繞去,不管用什麼方式都不要干擾臺灣選舉。

另外,趙少康也說,他主張法務部廉政處位階應提高,改成廉政總署,他原本希望放總統府下,不過將來要推內閣制,因此至少應放在行政院下,提高肅貪層級,這點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沒反對,未來廉政總署可辦一般官員,特偵組則是抓大官,他會努力推動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