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聯合盃/茲維列夫連勝兩點 德國險勝波蘭登頂

德國隊奪下聯合盃冠軍,後排右1為茲維列夫。(Brett Hemmings/Getty Images)
德國隊奪下聯合盃冠軍,後排右1為茲維列夫。(Brett Hemmings/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024年聯合盃落下帷幕,德國在決賽中靠著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男單、混雙連搶關鍵2勝,以2:1逆轉擊敗波蘭,奪下第二屆聯合盃冠軍。

聯合盃是男女混合團體賽,決賽在雪梨進行,第一點是女單,左手持拍的前球后柯珀(Angelique Kerber)產後復出,3:6、0:6不敵波蘭現任球后絲薇泰克(Iga Swiatek)。

所幸茲維列夫男單力挽狂瀾,搶救兩個賽末點,終以6 :7(3:7)、7:6(8:6)、6:4險勝胡卡奇(Hubert Hurkacz),硬是扳回一城,拯救了自己的國家。關鍵第三點混雙,茲維列夫再攜手西格蒙德(Laura Siegemund),拚到搶十,驚險以6:4、5:7、10:4險退胡卡奇/絲薇泰克,後來居上為德國隊鎖定勝利。

賽後茲維列夫感謝隊友們力挺,「這絕對是令人驚奇的。這是一種榮幸,很榮幸與大家並肩作戰,共同分享這座獎盃。」獲得冠軍的德國隊在整個比賽中的表現將使他們獲得49,833美元(約155.8萬台幣)的獎金,而亞軍波蘭隊將獲得31,650美元(約990萬台幣)的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