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多位學者、專家連署支持時力續留國會 王婉諭:感謝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時代力量9日舉辦「社會力支持真正第三勢力」記者會,黨主席暨立委王婉諭表示,感謝各界在大選前夕陸續站出來公開支持時代力量,未來續留國會將繼續秉持創黨八年來民主監督、制衡藍綠的初衷,做好本土進步第三勢力的角色,讓進步價值持續落實。

臺大歷史學系教授陳翠蓮強調,時代力量起於太陽花學運,一路以來特性鮮明。首先是堅守本土路線,以台灣利益優先;其次,問政品質有目共睹;第三,堅守進步價值,持續推動憲政改革、轉型正義、環境永續、土地正義等議題,呼籲大家支持時代力量,讓台灣擁有更好的反對黨。

生醫創辦人蔡恩加表示,台灣需要像時代力量這樣跳脫藍綠,真正接住人民需求的政黨,認真專業提出解方,而不是讓政治陷在明星崇拜或抹黑的泥淖中。

醫師姜冠宇指出,許多進步議題在藍綠結構下常常被忽視,例如精神衛生和安樂死,只有時代力量持續積極推動,正視多元需求,是國會中不可或缺的進步力量。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林依瑩說,2025年臺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未來進入國會,她希望從源頭著手,透過修法、政策推動來突破現行的長照困境,讓國家協助每一個「三明治世代」家庭,減輕民眾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壓力,打造一個幸福的長照社會,成為每一個家庭的後盾。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寶萱指出,「接住每一個人」不只是時代力量的重要價值,也是她的從政初衷。十年來不論身在政治或學術領域,他都持續為區段徵收和迫遷所苦的居民發聲,感謝許多反迫遷自救會的居民,以及長期為土地正義奮鬥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成為她這次參選的堅實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