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亞歷山大、霍姆葛倫攜手 雷霆大勝巫師

亞歷山大(左)。(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亞歷山大(左)。(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本季打出亮眼成績的NBA(美國職籃)奧克拉荷馬雷霆9日作客華盛頓對戰巫師,靠著「一哥」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豪取32分、新秀霍姆葛倫(Chet Holmgren)狂飆31分,兩人聯手合力攻下63分帶動下,雷霆以136:128獲勝,終止最近的2連敗。

雷霆本季一飛衝天,在亞歷山大帶領下,雷霆場均火力以122.2分並列聯盟第3,投籃命中率50.4%排聯盟第2,三分球命中率39.7%聯盟第1,每場6.5次阻攻聯盟第1,已成為聯盟中攻守俱佳、不可輕忽的強隊。

據中央社報導,雷霆此役扮演「奧客」,全場壓著對手打,第四節靠著威廉斯(Jalen Williams)單節11分幫助下,一路維持領先優勢到比賽結束。雷霆全場最多領先達13分,其中禁區得分以70:48碾壓巫師。

攻下31分的霍姆葛倫是單季第3場得分飆破30大關,成為隊史自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菜鳥球季後,第2名有此成就的新人。

亞歷山大繳出32分、6籃板、5助攻,完成在雷霆的第50場至少「30分、5籃板、5助攻」的成就,是隊史自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威斯布魯克之後的第3人。

拿下這場比賽勝利後,雷霆也以24勝11敗站穩西區第2,距西區龍頭明尼蘇達灰狼也僅1場勝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