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中山國小桌球隊傳愛偏鄉 盼學生體德兼備學會感恩

高雄市鼓山區中山國小桌球隊在校慶園遊會舉辦義賣活動,並將所得全數用於購買發球機、練習球,並捐贈給美濃中壇國小。(中山國小提供)
高雄市鼓山區中山國小桌球隊在校慶園遊會舉辦義賣活動,並將所得全數用於購買發球機、練習球,並捐贈給美濃中壇國小。(中山國小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從中山到中壇、桌球傳愛」,高雄市鼓山區中山國小桌球隊在校慶園遊會舉辦義賣活動,並將所得全數用於購買發球機、練習球,並捐贈給美濃中壇國小,讓偏鄉的學生們也能有自主練習桌球的機會,盼透過傳愛行動讓更多人萌生對桌球的興趣。

中山國小校長陳逸隆表示,桌球隊是以品格教育為優先,輔以專業技術訓練,新的一年來臨,桌球隊員們自主發起「愛在滾動-桌球傳愛行動」,透過學校行政單位、校內教師所組成的專業教練團、家長後援會三方合作,提供桌球訓練設備給偏鄉小學,除了有助於提升孩子們的球技,也學會付出及感恩,讓整體桌球隊散發出愛的能量。

中山國小桌球隊總教練曾昱霖說,「愛在滾動」有著桌球隊團隊傳承的精神,校慶義賣會所得總計超過1萬5千元,全數用來購置發球機、練習球並捐贈。

受贈的美濃區中壇國小原有一間空教室放置兩張球桌,供學生社團課、課後練習時使用。而中山國小桌球隊後援會連結社會資源,2021年、2023年由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吳秀珠、黃秀芬聯合社團成員募得另一部發球機,共同推動中山國小「愛在滾動」計畫,讓好事成雙。

兩部發球機皆安裝在中壇國小桌球教室,孩子們看到新的發球機也躍躍欲試,紛紛拿起球拍練習。「愛在滾動」的幕後推手為熱愛運動、主張體德兼備的中山國小校長陳逸隆及中壇國小校長黃秋翰,活動首次任務圓滿達成,這項計畫也將成為校方持續傳承的目標之一,雙方也期待未來能「以球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