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塔圖姆45分退灰狼 綠衫軍主場18連勝

塔圖姆。(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塔圖姆。(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提克11日在延長賽以127:120擊退明尼蘇達灰狼,塔圖姆(Jayson Tatum)轟下45分,包括延長賽獨攬12分,助綠衫軍本季主場繼續保持完美18連勝。

灰狼前次作客波士頓贏球,已是2005年3月,而那一年塔圖姆還不到7歲,美聯社報導提及兩隊過去一段淵源,灰狼2007年將主力中鋒賈奈特(Kevin Garnett)交易至塞爾提克,賈奈特2年後助綠衫軍奪冠,打破隊史最長22年冠軍荒,這也是塞爾提克隊史最近一次封王。

塞爾提克、灰狼本季最近1次交手是去年11月,當時作客的塞爾提克延長賽以5分差飲恨。兩隊11日碰頭,同樣打得激烈,據中央社報導,塞爾提克的塔圖姆第4節貢獻14分,儘管錯失最後一擊機會,但在延長賽單節12分演出,在主場留下勝利。

塔圖姆全場26投13中、進帳全場最高45分,布朗(Jaylen Brown)35分次之,談到隊友布朗對灰狼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的防守,塔圖姆表示:「他真的接受了挑戰,我記得上次在明尼蘇達輸球的感覺,我們真的為這場勝利感到興奮。」

塞爾提克開季至今主場18勝0敗,締造隊史紀錄,塔圖姆表示:「我很享受這樣的時刻,我感覺自己有責任,我還不想要在主場輸球。」

塔圖姆1月至今5場比賽場均33.6分,火力兇猛,此役最後12分50秒更是狂轟26分,也讓塞爾提克教頭馬茲拉(Joe Mazzulla)大為讚賞,他說:「塔圖姆之所以厲害,就是因為他了解該在什麼時間挺身而出、承擔責任。」

灰狼的愛德華茲、唐斯(Karl-Anthony Towns)此役各得29分、25分,灰狼輸球後,目前仍以戰績26勝11敗,暫居西區龍頭,在聯盟中僅落後塞爾提克的29勝8敗。◇